一段毒狗视频,牵出案中案...

2021年09月22日 22:48:2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278d0aacb324ab38ce5619f3db6941a 35523743 2021-09-22 22:48:24 /a/20210922/4278d0aacb324ab38ce5619f3db6941a.shtml

  今天,记者从镇江警方获悉,近日,一段毒狗的短视频在网络上传播,视频里一行四人分工合作,开车至某小区扔下诱饵,将狗毒晕后带走,这段视频引起了开发区派出所民警的注意。

  民警经过调查分析,找到了汽车车主孙某,后对毒狗诱饵进行化验分析,发现其中含有剧毒化学物质氰化钾,该物质毒性很大,属于危险品,受公安部门管制,民警经过审问发现,毒狗诱饵是由其中一人陈某提供。

  陈某交代,他在常州某电镀厂内租了一间厂房做电镀工作,由于给铜排镀银的过程需要氰化钾,电镀厂的工作人员将其购买的氰化钾倒在钢槽内,大约倒了20公斤,剩下的继续存放在电镀厂里,因为氰化钾倒的过多,有部分没有溶解,在钢槽里结成块,陈某发现后就将其用保鲜膜包好,之后利用其制作诱饵在9月8日毒死了两条狗并将其带走。

  尝到甜头的陈某越发猖狂,陈某又联系了扬中某化工店的老板倪某,想买点氰化钾备用镀银,倪某就从店里拿了10个白色塑料瓶,里面就是纯的氰化钾,陈某怕保管不善,发生中毒、爆炸事件,就将其锁在了家里的保险柜里,后民警与陈某一起至其家中将氰化钾带回所里。民警根据陈某交代的线索,将倪某带回所里进行审问,倪某交代其经营的化工店早在2014年就不具备购买氰化钾的资质了。

  参与毒狗的三人张某祥、张某富、孙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予以治安处罚。陈某、倪某因涉嫌非法买卖危险物质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千万别吃来源不明的狗肉,这些狗肉很有可能携带病菌或存在其他安全隐患。同时,市民也要文明养狗,外出遛狗时一定要将自家的狗细心看好,最好系上绳,让狗留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别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刘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