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灯璀璨映两岸 2021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亮灯

2021年09月17日 09:37:09 | 作者:耿昊东,郭彧,施志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f6b1204da494983823210394127f70c 35395938 2021-09-17 09:37:09 /a/20210917/7f6b1204da494983823210394127f70c.shtml

  9月16日晚,2021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启幕,周庄灯区和昆山开发区慧聚广场灯区同步点亮。来自海峡两岸的同胞共赏文化精粹,共叙同胞深情,描绘出“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美好画卷。

  当晚的昆山,流光溢彩,分外夺目。璀璨的花灯,辉映着两岸同胞并肩携手、风雨同舟的奋斗历程。本届灯会以“花开并蒂·灯映两岸”为主题,在周庄古镇和昆山开发区慧聚广场同步点亮。其中,周庄灯区以水乡、古镇、田园江南格局为依托,传统彩灯与现代光影创新应用,重点打造“水乡古镇”“台湾老街”“香村·祁庄”三个主题片区,百组灯组点亮唯美炫彩之夜。慧聚广场灯区分为“两岸情深”“民俗风情”“奇幻森林”“昆山有戏”四大主题,首次融入IP概念,打造“昆山有戏”昆曲特色夜游板块,增强趣味性和互动性,丰富沉浸式体验。

  亮灯仪式上,第二届“昆山妈祖杯”海峡两岸青年花灯设计比赛奖项揭晓,长三角台商台胞摄影比赛颁奖。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与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缔结友好交流关系,两地将以“灯”为媒,进一步促进经济、文化、旅游等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昆山夜间经济线上活动发布。与此同时,周庄镇还被授予“省级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称号。

  灯会期间,两岸文化交流融合与互动活动将同步开展。“昆山妈祖杯”海峡两岸青年花灯设计比赛、两岸民俗文化交流汇演、第十一届“昆山妈祖杯”海峡两岸慢速垒球赛等一系列经贸交流、文化体育活动,全方位展示昆台交流风采,促进两岸同胞之间的友谊升华、情感升温。

  据了解,灯会将于9月16日至10月15日举行。作为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活动,自 2013 年以来,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已举办六届,灯会已成为昆台深度融合的生动缩影,形成 " 元宵在台湾,中秋在昆山 " 的常态化交流。昆山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自1990年10月,首家台资企业落户昆山以来,已有超5500个台资项目在昆落地生根,投资总额超660亿美元,10万台商台胞在这里安居乐业。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郭彧,施志鹄 昆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