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民警组团“出摊” 夜市“吆喝”反诈知识

2021年09月14日 14:36:39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cae9d0f5560427c8734698d4a977d7f 35326349 2021-09-14 14:36:39 /a/20210914/acae9d0f5560427c8734698d4a977d7f.shtml

  “走一走转一转,你往我这看一看…防诈骗知识免费领,免费领了啊…”此起彼伏的吆喝声、诙谐逗趣的互动,顿时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围观驻足,俨然成为了夜市里最亮丽的风景线。

  今天,记者从常州新北警方获悉,随着常州江南环球港“星光夜市集”的开市,2021“龙虎夜里厢”文旅生活节正式回归。为筑牢反诈“防火墙”,守好群众“钱袋子”,龙虎塘派出所民警以此为契机,组成“防诈宣讲团”,深入夜市摆摊宣讲反诈知识。

  夜市上,宣讲民警立起宣传展板,支起“反诈摊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反诈小礼品等互动方式,吸引往来群众驻足了解,同时面对面地向群众详细讲解当前易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手段及各类防诈小常识,并结合真实案例剖析,不断提醒群众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此外,宣讲民警还现场指导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详细讲解使用方法,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财产安全,收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