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骑士”再传佳音 江苏全运自行车一日两金

2021年09月14日 09:20:09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755bfba65744d188559d60badd1db4a 35320071 2021-09-14 09:20:09 /a/20210914/8755bfba65744d188559d60badd1db4a.shtml

  9月13日,场地自行车赛场上涌现出了不一般的“苏”度。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系列比赛中,江苏一日摘得两金,在男子争先赛中,江苏选手刘宽一骑绝尘,以绝对优势碾压名将毕文军,斩获一金。在场地自行车男子麦迪逊赛中,江苏选手郭亮/缪雨航为江苏队再拿一块金牌。

  场地自行车男子争先赛先进行排位赛并计时决定排位,决赛则是率先冲出终点线者,三局两胜进行角逐。本届全运会,刘宽表现强势,9月12日举行的排位赛中,他骑出9秒474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的同时,也让自己在决赛中可以骑上“黄金赛道”。决赛中,刘宽特别安排了自己的战术:第一轮比赛,刘宽在前,毕文军在后,刘宽“压”着毕文军,在最后200米突然发力,率先冲线;第二轮比赛,刘宽改变策略,毕文军在前,刘宽在后,盯着毕文军,在弯道成功超越,率先冲线,拿下冠军。

  刘宽的启蒙教练、无锡体育运动学校自行车教练张斌很认可刘宽的自行车天赋。1996年出生的刘宽,曾在南京江宁体校练习短跑。2009年,刘宽家人慕名找到张斌,希望这位曾培养出刘亚东、钱云娟等全运会冠军的教练,能收下刘宽。“当时刘宽体形又小又瘦,但他动作灵活,爆发力很强。”张斌在采访中表示,如今刘宽全运夺冠,也是自己实力最好的证明。

  场地自行车男子麦迪逊赛则是场地自行车赛中为数不多的长距离项目,十分考验参赛运动员的耐力与冲刺能力,以及协作配合能力。在本届全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麦迪逊赛中,江苏组合郭亮/缪雨航表现出扎实的技术能力与充沛的体能储备,最终站上全运会最高领奖台。

  作为近年来江苏省自行车队的新生代领军人物,郭亮曾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场地男子4公里团体追逐赛中与队友夺得金牌。2019年,郭亮代表中国在2019世界杯场地自行车赛香港站男子15公里捕捉赛中战胜欧美强手,这是我国自行车男子中长距离首次在世界级比赛上获得冠军。作为郭亮的搭档,2000年出生的缪雨航是江苏省自行车队近年来重点培养的优秀年轻运动员。在今年举行的全国自行车场地锦标赛麦迪逊赛中,他与郭亮完美配合获得冠军。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