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遭遇诈骗 报警求助却发现自己是个网逃

2021年09月13日 16:10:32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c0794f75dca43a68d10a351e762fef8 35304013 2021-09-13 16:10:32 /a/20210913/9c0794f75dca43a68d10a351e762fef8.shtml

  近日,在张家港工作的赵某接到了自称是老家派出所打来的电话,说他的身份证有问题,让他赶紧回老家办理,赵某怀疑自己接到的是诈骗电话,于是就在张家港报了警,没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情的走向来了个大反转。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今天(9月13日)警方公布了详细情况。

  “我们云南的派出所打电话给我,说我的身份证传到网上了,说我之前有没有干过什么违法的事,我说没有,他说要不你回去处理一下。”赵某说,他今年29岁,在张家港德积的一家纺织厂工作,前两天上午,赵某在家中接到一个自称是老家派出所打来的电话,告诉他,他的身份证已经被挂网,有异常。他赶紧给在老家的姐姐打了电话,让姐姐去当地派出所打听一下,结果发现没有这个事。

  这件事让赵某特别不放心,他怀疑接到的是诈骗电话,又担心自己的身份证真的被人冒用,于是来到派出所报警。警方立即进行查询,但查询结果让民警大吃一惊。

  民警询问赵某有没有在呼和浩特市干过坏事,现在已经被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玉泉分局上网追逃,赵某说,他没干过坏事,他要是干过坏事,就不会到派出所来了。

  公安系统显示,赵某因为涉嫌盗窃电瓶车已经被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上网追逃。张家港警方在和上网的公安机关取得了联系,确认赵某身份没有差错,于是对其采取了形式强制措施。

  原来,在今年7月中旬,呼和浩特警方接到一个受害人的报警,停放在小区里的电动车被偷,最后确定了赵某的身份信息,之后上网追逃。赵某一直以为如今自己到了张家港就万事大吉了。今天,赵某已经被移交给内蒙古警方处理。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