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的坚守梦想! 扬州将帅助力江苏棒球首次登顶全运会

2021年09月13日 09:38:05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fcca504f3b24fe88b4a087e08362a71 35295354 2021-09-13 09:38:05 /a/20210913/8fcca504f3b24fe88b4a087e08362a71.shtml

  江苏棒球终获全运会冠军,二十年的等待终于梦想成真。9月12日晚,经过九局近4个小时的激战,江苏棒球队3比1力克天津队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棒球比赛的金牌,首次站上了全运会的冠军领奖台。在这个冠军的背后,则有着扬州教练和扬州运动员的巨大功劳,扬州籍主教练陈彪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而扬州籍球员吴安俊更是发挥神勇,作为主力投手出场7局,零封对手,只给对手打出了3记安打,是江苏队夺冠的头等功臣!

  在获得棒球项目的金牌之后,扬州选手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金牌数已经达到了4枚。

  在江苏棒球的历史上,获得过全国棒球联赛的冠军和全国棒球锦标赛的亚军以及两届全运会的季军。“可以说,江苏棒球队成立19年来,就差一个全运会的冠军!”赛前,江苏棒球队的扬州籍主教练陈彪说,这届全运会,江苏队的目标就是冠军。

  陈彪是土生土长的仪征人,他也是扬州市首批棒球运动员,“小学五年级的时候他就被我选进了仪征棒球队,当时他是那批队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个。”陈彪的启蒙教练、扬州市体育局竞体处副处长彭峻说,虽然陈彪年龄最小,但天赋和进步却是最大的。

  后来,陈彪顺利进入省队,并成为中国棒球联赛的本垒打王,接着就是进入国家队,陈彪是我市第一个也是唯一一名入选过国家队的棒球运动员。但是对于陈彪来说,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能在全运会上拿到冠军。

  不过,2017年后,陈彪有了这个圆梦的机会,他成为了江苏棒球队的主教练。同时,在他的麾下,还有两名扬州仪征籍的选手伏文龙和吴安俊。

  12日的决赛,虽然伏文龙没有进入首发,但是吴安俊还是被委以重任,担任主力投手。“吴安俊今天的发挥确实太出色了,决赛能够顶住七局,太不容易了。”彭峻说,作为江苏队的主力投手,吴安俊在七局比赛中仅让对手打出了三支安打,同时没有丢掉一分,这样的表现堪称完美。

  而正是吴安俊的出色发挥,最终确保了江苏队的胜利。江苏队在第一局和第六局连下三分,取得3比0的领先,而天津队直到吴安俊被换下,才在第七局从江苏队手中抢得一分,但已为时太晚,无力回天。

  最终,经过九局的厮杀,江苏队3比1完胜天津,江苏棒球和陈彪二十年的等待也终于在这一刻梦想成真,扬州将帅帮助江苏棒球拿下了历史上最为重要的一个冠军。扬州全运第四金也就此到手!

  除此之外,拥有7名扬州运动员的陕西队在7、8名的争夺中不敌天津体育学院,最终排名第八。虽然名次一般,但是7名年轻的扬州籍运动员通过全运会赛场也得到了非常好的历练。“不出意外,全运会结束后,还会有更多的扬州运动员晋升到一队去的。”彭峻说。

  本届全运会,扬州棒垒球堪称大丰收,两支王者之师中,都有扬州选手担纲主力:王兰代表江苏队获得女垒冠军,陈彪、伏文龙和吴安俊则收获了棒球的金牌。另外还有12名更加年轻的运动员代表陕西队参赛,仅棒垒球项目,扬州在本届全运会的参赛人数就多达16人。

  “扬州仪征市是江苏省最早开展棒垒球运动的地区,1995年10月,仪征采用‘教体结合’方式,在育才小学选材组建了全市第一支球队,正式开启棒垒球发展之旅。”彭峻说,二十多年来,仪征棒垒球队共获得国际冠军1个、国际赛季军2个,全国冠军1个、亚军4个、季军5个,省锦标赛冠军3个;培养国家队队员1名,国家青年队队员10名,国家少年队队员1名,省专业队队员25名。目前,在省专业队从事训练的仪征籍运动员达16人,“可以说,棒垒球已经成为了仪征市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这次全运会的佳绩也必将推动仪征棒垒球、扬州棒垒球乃至江苏棒垒球更好更快的发展。”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