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灿都”将带来风雨影响 省防指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2021年09月13日 20:14:52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3698c6307944d5182e8a20f012062ba 35308978 2021-09-13 20:14:52 /a/20210913/33698c6307944d5182e8a20f012062ba.shtml

  受台风“灿都”影响,江苏省东南地区将出现持续风雨天气。9月13日下午,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御台风“灿都”视频调度会议,部署江苏省台风防御工作。

  9月12日,江苏省由水利、住建、交通、农业农村、海事等部门牵头的5个工作组,已经分别前往苏州、无锡、南通、盐城、连云港等防台重点地区现场进行督导。9月13日中午,江苏省防台风应急响应为III级。全省彻底转移人员2.16万人,回港避风船只6566艘。排查消除户外广告牌等市政设施隐患1226处,排查消除龙门吊、塔吊等建筑工地隐患693座,停工企业266个,停工工地923处,重点易涝点全部落实备勤和抽排设施,集结9支省级、63支市县级水利专业抢险队伍,防汛抢险设备和物资整装备用。

  本次受台风影响较大的有苏南地区的苏州、无锡、常州,将会出现强降雨,太湖水位可能会有上涨过程。各地抢抓时间,科学精细调度水利工程,预降淮河以南地区河湖库水位,腾出调蓄空间。位于苏州常熟的常浒河枢纽,两台总排量为30立方米每秒的泵站已经开足马力向外河排水,为应对台风带来的强降雨腾出最大库容。

  常熟市城区防洪工程管理所工作人员王嵘说:“我们城区防洪工程管理所所有人员已在岗在位,我们的枢纽泵站运行人员已安排24小时值守。我们将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工情,在防办的调度指令下,做到随降随排,确保常熟城区防汛安全。”

  受台风影响,南通的启东、如东,盐城海区将出现大风。各地海事部门及时组织各地人员、船只进行海上撤离等工作。

  江苏海事局副局长王士明表示:“海事部门督促盐城、南通沿海码头和海上活动人员彻底撤离。落实开展沿江的交通组织,危化品船舶停止作业,同时对下行的船舶全部管控,另外跟水利、交通跟他们协商,船闸只进不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