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高中生好样的 网课休息时勇救落水老人

2021年09月13日 09:37:2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19c280f9c84bab871b37e9d6617773 35295310 2021-09-13 09:37:21 /a/20210913/1019c280f9c84bab871b37e9d6617773.shtml

  “如果不是这两孩子,我这条老命就没了。”今天,记者获悉,最近一段时间,扬州宝应县射阳湖镇水泗社区80岁的徐建成大爷,逢人就夸金数标和朱凤驰。

  今年17岁的金数标和朱凤驰都是高中学生,事发当天 上午,他俩在网课休息时间大圩上结伴散步时,看到有人浮在水面上,于是毫不犹豫地跳进水中救人,结果发现被救者是邻家爷爷。据了解,金数标和朱凤驰平时就是乐于助人的一对“暖男”。

  “今年开学后,我们都在家上网课,4日上午网课休息时,朱凤驰与我一起在我家屋后的大圩上散步。”金数标介绍,大圩下的河边有一大片密密匝匝的芦苇,风过处发出哗哗哗的声响,他与朱凤驰边走边聊时,无意间发现芦苇间有团白色的“东西”时隐时现,好奇使他快速地跑到河边,仔细一看,竟然是一个脸朝下浮在水面上的人。

  “有人落水了,快来”。金数标一边对朱凤驰喊着,一边就伸手拉人,可能落水者陷进淤泥太深太久了,拉了两下没拉动。金数标想都没想,立即跳进水中,河边淤泥堆积很深,1.75米的金数标跳下去立马陷进去了小半截,他拉起沾满淤泥、水草的落水者的右胳膊搭在自己肩上,这时才看到落水者的脸,原来竟是自家邻居徐爷爷。

  浑身绵软的徐爷爷,整个身体都瘫在金数标身上,金数标铆足了劲,试了几次想拖出老人,愣是纹丝不动。这时,急忙赶来的朱凤驰鞋都来不及脱,一个大跨步也跳进了淤泥里,两个小伙伴一个在左一个在右,一齐发力架着老人,半拽半拖把徐爷爷救上了岸。

  朱凤驰看徐爷爷脸色苍白,双眼紧闭,呼吸微弱,连忙将他脸朝下趴在自己腿上,轻轻拍打他的后背,只听见“哗哗”几声,老人接连吐出好几口水,呼吸开始慢慢顺畅,知觉也渐渐地恢复了。

  金数标和朱凤驰一起把徐爷爷搀扶护送到家,三个人浑身湿透、满身泥水的样子让徐家人吓了一跳,在听了老人家断断续续的讲述才知道,原来是两位好心的孩子救了老人一命,徐家人激动地连声感谢。

  据了解,在左邻右舍眼里,金数标是一个热心、勤快的孩子,帮老人跑个腿、买个东西是经常的事,大家都夸他是一个有爱心有温度的“暖男”;身高1.87米的大个子男孩朱凤驰,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到水泗社区报名当志愿者,在“疫”线奉献青春。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 /何广才 徐成 林正梅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