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气”和“国际范”的苏州夜来了! “夜zui苏州-姑苏八点半”夜经济活动于9月20日启动

2021年09月10日 19:16:48 | 作者:房崇逸,耿昊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7bcf4c593dc0015b724e9c7285f91b 35242960 2021-09-10 19:16:48 /a/20210910/017bcf4c593dc0015b724e9c7285f91b.shtml

  今天(9月10日),苏州召开“夜zui苏州-姑苏八点半”暨“夜经济千企联盟”成立新闻发布会。

  “夜zui苏州-姑苏八点半”将聚焦“夜食、夜娱、夜购、夜游、夜宿、夜秀、夜动、夜读”八大主题,推出 600 多场各具特色的夜经济活动,进一步提升苏州消费 " 国际范 " 和 " 烟火气 "。同时还推出发展夜间经济的八项重点举措,即打造一个享誉全国的夜经济品牌、建立一个联盟、上线一张地图、发布一首主题歌、发布一批政策措施、推出一批夜间经济活动、明确一批夜间市长区长、任命一批“夜间经济首席执行官”。

  苏州市商务局局长孙建江介绍说,计划用2年左右的时间,将苏州夜经济品牌成功打造成享誉长三角并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让国内外消费者享受繁华姑苏,品味“夜ZUI苏州”。 活动启动仪式将于9月20日,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湖滨广场举办。沿金鸡湖岸边将搭建特色市集,围绕夜间经济形态布置各种沉浸式、体验式场景,集中呈现德国、日本等不同国别和地区的特色风情,并引入了一大批网红打卡品牌,现场还将提供工艺品制作、调酒表演等内容。 目前,全市已有1.1万余家企业加入夜间消费阵营,其中1500余家头部代表性企业自愿组建“夜经济千企联盟”,将推出一系列优惠促销。

  去年下半年以来,苏州在促进消费升级、培育新型消费等方面成功实施了许多开创之举。通过打造“双12苏州购物节”和“五五购物节”品牌格局,不仅带动了全市社零额的明显增长,而且促使企业销售额大幅提升,消费环境、消费氛围极大改善,增强了苏州对更多国内外消费者的吸引力,提升了苏州消费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房崇逸 耿昊东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