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扬职大学生手工包一万只饺子和汤圆感恩老师

2021年09月09日 18:06:15 | 作者:明玉花 徐授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a8017592fbf4cc2b0f4c1fff9e735b2 35217227 2021-09-09 18:06:15 /a/20210909/da8017592fbf4cc2b0f4c1fff9e735b2.shtml

  “一盒盒热乎的饺子,一颗颗晶莹的汤圆,一句句深情的表白,都传递着节日的浓浓祝福和解封后的满心喜悦。”今天(9月9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扬州市职业大学166名因疫情滞留学校的学子折纸鹤打扮食堂、包饺子搓汤圆,为老师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答谢老师们一个多月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节奏,很多人的工作、出行计划被迫取消,短时间内的生活面临困难。扬州市职业大学就有166名学生在暑假期间因实习等原因滞留在校园内。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学校77名教职工从一日三餐、校园整洁、安全保卫,到每次的核酸检测,再到成立临时党支部等等,关心关爱着学生。

  “扬州疫情暴发后,学校领导、老师在第一时间驻扎在校园,和我们同学日夜坚守在一起,解决大家的饮食住宿等问题”,医学院护理1908班朱艳说道,面对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向好的形势,回望老师们对大家悉心的关照与爱护,教师节要到了,留校的同学们想着要为老师做点什么。“感念师恩,饺子传情、汤圆庆团圆”活动由团委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汇报并得到批准后,在老师们的组织配合下,30名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紧锣密鼓地展开了每一项工作流程。

  准备馅料、将饺子皮和糯米团、托盘分别送到一个个学生宿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食堂工作人员和师生志愿者们不辞辛苦,从早上5点就开始忙碌起来。负责包饺子和汤圆的学生认真地捏合、摆放,心里想着要让老师们吃到最美味的饺子,让大家看到最圆满的汤圆。还有一部分学生负责叠纸鹤,在纸鹤上写上祝福语以文字表达对老师们的感谢,并将千余只纸鹤摆满食堂,期待老师看到自己真诚的祝福和温暖的问候。

  取出饺子皮,放上适量馅儿,对折,先捏顶端,两边用力挤压,一个个饺子就包好了……在20号楼625宿舍,朱艳与室友一边包制饺子,一边讨论着,怎样可以做出既好看又好吃的饺子,“虽然是第一次包饺子,但我们都很用心学习,我们边包边许愿,都希望自己包的饺子能被老师吃到”。朱艳说。

  “汤圆与‘团圆’字音相近,取团圆之意,象征全家人团团圆圆,和睦幸福。疫情期间,老师就像家人一样带给我们温暖,给老师搓汤圆取其团圆吉利之意”,蒋美玲说:“在今天这个双喜临门的日子里,我们与老师一起分享这份喜悦,祝老师们节日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扬州解封后期盼着与其他同学早日相聚校园,迎来新的生活!”

  来自几十个宿舍的万余只饺子和1000余个汤圆在食堂汇集到一起,虽然造型各异,有的甚至还能看出略显生涩的手法,但都饱含着同学们对老师的祝福之情,饱含着大家对于疫情防控向好的喜悦之情。

  “当一盒盒煮熟的饺子附带着表白纸鹤送拿在手上时,一个月来的辛苦与汗水,在此刻都化成了喜悦。”扬职大医学院住校一个多月的党员老师郭俊荣说:“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在校园里被隔离了这么久,收到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我感到特别温暖。当一颗颗晶莹的汤圆盛到碗中,吃到口中,甜蜜的味道让师生更加期待新学期新气象的到来。

  “扬州市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又恰逢第37个教师节到来,赋予了活动不一样的意义和仪式感”,扬州市职业大学副校长陈亚鸿介绍,“学生们包的饺子和汤圆汇集到一起,虽然造型各异,饱含着他们对老师的祝福之情,饱含着所有教职工对于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的喜悦之情。整场活动让同学们亲身参与到劳动教育中,拉近了师生间的心理距离,增进了同心协力、携手抗疫的深厚情谊,表达了对师生相聚校园的美好期盼。”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徐授科 通讯员/刘冰 梁孝梅 郭雨旸 蒋彦君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