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环保理念 南京江北新区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2021年09月09日 20:42:28 | 作者:李焜 宋莉 周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3cd19c3571946a788ac04aef587183e 35220406 2021-09-09 20:42:28 /a/20210909/d3cd19c3571946a788ac04aef587183e.shtml

  垃圾分类,教育先行。为培养师生“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提高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重视,引导师生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9月9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在学校开学、初一新生入校之际,开展了多场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中学,盘城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江北公用、江北新区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南京市城市治理志愿者,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开学第一课”。

  盘城大队首先在学校会议室与学生代表一起,就学习、生活、健康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沟通,为学生们送上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勉励学生坚定信念、立志成才,鼓励新入校的初一新生,在新的学习环境下好好学习,并一如既往地做好日常生活垃圾分类。

  随后,队员们来到教室,通过PPT等形式,图文并茂地为学生们分享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小知识,从垃圾的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四个环节,给学生们讲述了各类垃圾的“命运历程”,重点介绍了垃圾分类“二定四分”的主要内容,包括垃圾的四种分类以及所对应的垃圾桶标志标识和颜色等。

  在讲解的同时,课堂上还穿插了游戏互动环节,通过趣味生动的问答、模拟垃圾分类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垃圾分类如何将垃圾变废为宝,发挥“化作春泥更护花”的价值反馈作用。

  在扬子一中松阳路分校,葛塘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志愿者、江北公用,与全校师生面对面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由江北公用垃圾分类指导人员进行科普知识宣讲,宣传如何分类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为在场学生们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现状,告知师生们如何分类并准确将垃圾投放到指定颜色的垃圾桶。

  紧接着是垃圾分类知识竞答环节,由执法队员向广大师生宣讲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分类知识竞答形式,引导学生们积极参与,抢答成功的也得到了一份小奖励。

  “垃圾分类开学第一课”不仅给学生传递了系统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还有助于发挥学生在学校、家庭垃圾分类中的主导作用,形成“学生分的好、学校分的对、家庭分的来”的全民垃圾分类氛围。后期,盘城大队还将继续积极策划普法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师生能够积极主动加入到垃圾分类事业中来,成为垃圾分类的推广者与接力者。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