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职大有位“Tony孙” 解决留校师生“头”等大事

2021年09月07日 16:50:09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ee5c9665d46409b9055e210b12939f6 35165876 2021-09-07 16:50:09 /a/20210907/aee5c9665d46409b9055e210b12939f6.shtml

  齐心协力抗疫情,志愿服务暖人心。昨天(9月6日)下午,在扬州市职业大学生活区内,40余名师生参加了一场由梅岭街道赠送的洗化用品捐赠仪式,将志愿服务爱心传递给留校学生。

  在志愿服务中展现职大风采,初心传承爱心相连

  “这次收到梅岭社区的洗护用品,觉得非常温暖。”陆美玲是教师志愿者团队的一员,当收到梅岭社区赠送的洗护用品时非常意外,她说:“作为一名扬州的普通市民,我们有义务为扬州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扬州。没想到,社区还送来了这么温暖的礼物,这承载着爱心居民们的牵挂和感恩,让我们倍感温馨。”

  原来,从8月15日开始持续到现在,96名教师志愿者376人次对口支援梅岭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帮助居民搬运生活物资到楼到户、跑腿倒垃圾;他们为核酸检测的居民扫码登记、维持秩序……大家用耐心、爱心,收获了社区和群众的满意!

  此次社区为了感谢学校志愿者,赠送了这批洗护用品。如何来安排这20多份爱心礼物,志愿者们商量决定,把爱心传递下去,转赠给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留守在校园里面有需要的学生们。

  “人与人之间相互传递的温暖是一种宝贵的财富。作为一名老师,一名志愿者,我们坚守初心、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陆美玲说:“这次我们把洗护用品捐赠给有需要的学生,能为留校学生做一点儿事情,也是我们老师最大的心愿。”

  “今天收到这份洗护套餐,我要谢谢老师,让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爱。”受到捐赠的扬职大土木学院建工2004班学生何凯因暑期定岗实习滞留学校,现在他是一名校园国旗临时护卫队的一员。

  40天的封校生活里,他与朱艳、姬定康、陈梦路、倪艳、赵飞翔等六名同学组成的临时国旗护卫队,历经了一个多月的抗疫防控战,他们一如既往、风雨无阻,早上7点将国旗准时升起、下午6点收起国旗。

  “当交通线路封闭时,是学院老师自驾车将我接回学校;今天老师们又给我们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我们会将志愿服务爱心传递下去。”何凯说。

  最近一则科学洗手的视频在师生中广为流传,视频的拍摄者是医学院护理1903班学生胡方甜,因为疫情的特殊原因,他们在苏北医院的实习暂时告一段落,被隔离在校园里,作为校园临时班级副班长,她利用专业所学拍摄疫情防控科普小视频,协助校园核酸采集工作。

  当收到这份礼物时,她略显激动:“特别想跟老师们说一声谢谢,老师们既参加志愿服务,又积极帮我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不辞辛苦,不求回报。我们希望通过学好专业知识来感恩老师、回报社会。”

  请来神秘理发师细心服务学生,解决师生“头”等大事

  “现在的天气还很闷热,顶着一头长发,影响心情和学习效率,理完头发之后感觉很清爽。”何凯说:“学校能这么贴心,帮我们请到孙师傅,有一种‘雪中送炭’的感觉,让我特别感动。”

  学校还邀请了一位校园守护人,给在校的同学们带来惊喜。他就是该校保卫处的保安孙志林孙师傅。

  平时他的工作内容是负责人员核查、车辆引导、校内外物资搬运等工作。疫情期间,当他看到很多师生留宿学校、理发存在困难的现状时,他拿出理发剪、电推子、梳子等理发基本设备,主动提出免费为大家提供理发服务。

  “感谢孙师傅为师生免费理发,解决了抗疫期间理发难题,为孙师傅点一个大大的赞!”作为孙师傅的首批“客户”,已经在校居住一个月的葛萌老师称赞孙师傅手艺很棒!

  “疫情暴发后,600多名教师志愿者在各个志愿服务岗位上发挥着职大教师的光与热,贡献了职大智慧和职大力量,展示了职大担当和职大精神,用志愿服务诠释了爱心奉献的真谛。”扬州市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说:“在校学生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校园安全,保安师傅免费为师生提供理发服务,他们传递感动、传播正能量,让志愿服务在校园里生根发芽,他们用奉献书写青春印记、以善举诉说大爱无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梁孝梅 郭雨旸 焦成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