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两成金牌得主 就读于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

2021年09月06日 14:31:41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08130ab222f4b0e86c153c219770099 35137682 2021-09-06 14:31:41 /a/20210906/a08130ab222f4b0e86c153c219770099.shtml

  东京残奥会上,中国队以96金60银51铜的优异成绩完美收官。在中国残奥健儿中,有来自江苏开放大学的4名在读学子和10名校友,他们在乒乓球、击剑、举重、田径等几个大项中贡献出精彩的表现,取得17金5银2铜的好成绩。

  在东京残奥会田径项目女子铅球F34级决赛上,邹莉娟打破世界纪录获得金牌。33岁的击剑老将荣静第三次踏上残奥会征程,依旧保持激昂的斗志,摘得两金一银一铜。在残奥会出征动员大会上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的冯攀峰,在乒乓球比赛中夺得两枚金牌……这些高光时刻令人难忘。

  他们身上“燃爆”的自强不息精神,引起江苏开放大学“迷弟迷妹们”的“沉浸式”追星!

  该校艺术学院学生许升恒骄傲地说,“我相信,在不久后的将来,一批又一批的江开学子会追随着残奥健儿的脚步,学习他们的精神,为我们的祖国争取更多的荣誉!”

  据悉,这是该校学子继2016年里约残奥会取得11金3银4铜之后又一次在残奥会上取得骄人战绩。那么,这所大学缘何走出一批又一批残奥会冠军?学校又是如何为残疾人运动员的学习保驾护航的呢?

  为帮助这些为国争光的运动员圆“大学梦”,江苏开放大学特意为他们“量身定制”了学习方案和支持服务,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保障他们训练学习“两不误”。

  本次参赛运动员就读于该校社会工作和行政管理两个专业,这两个专业同残疾人运动员退役后个人创业、就业无缝对接,为他们竞技体育生涯后更好地进行职业“转型迁移”打下基础。残奥会备赛阶段,学校为运动员一对一安排教学方案,给予了最大程度上的关心,运动员们也深切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鼓励。

  目前,在江苏开放大学全省办学系统中,连云港、盐城、昆山等地开放大学开设了残疾人教育学院,帮助更多残疾人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实现个人职业发展与社会的良性互动。

  记者了解到,江苏开放大学作为一所“没有围墙”“不设藩篱”的大学,学生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作为一所“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高校,江苏开放大学面向江苏人民敞开怀抱,从青年学子到耄耋老者都可以在这里实现“学习梦”。

  学历教育、老年教育、社会教育、职业教育、残疾人教育等,学校充分满足各类人群学习需求,通过江苏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努力搭建终身学习“立交桥”。

  除了残奥会冠军外,学校还培养出了八旬老者大学生、父子大学生、夫妻大学生、企业技能先锋大学生等各类学习者,被亲切地称为“江苏人民的大学”。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通讯员/成蕾 丁苏怡 高超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