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学期!南京百万册教材配送近尾声

2021年08月30日 17:35:06 | 作者:姜坚 谢健 城市频道/何畔 刘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38624f113564a718392e286b951e08e 34967965 2021-08-30 17:35:06 /a/20210830/038624f113564a718392e286b951e08e.shtml

  9月1日,南京中小学将正式启动线上教学。截至今天(8月30日)下午,南京市绝大多数中小学生都拿到了新教材,有少部分学校、少部分年级、少部分科目的新教材还没拿到,不过,也就这一两天的事了。

  8月29日上午,记者在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门口看到,学校老师将已经分好的新学期教材,摆放在校门口的长条桌上,以班级为单位通知家长前来领书。学生家长史女士说:“教材发了以后,孩子就可以对照书本,把知识点梳理一下,做个预习。” 

  在南京市小行小学,老师们根据不同年级,把教材分配好。南京市小行小学教导处主任蒋寅凡介绍:“在教材发放的过程中,我们首先确保没有人员聚集,第二,确保家长都能及时帮孩子把教材领回家。”

  据了解,截至今天(8月30日),南京绝大多数中小学均已完成新教材发放工作。江宁区原高风险、中风险地区的部分学校,将在明天(8月31日)中午前,将新教材发放到学生手中。还有一些学校,大部分科目的课本已发放,未发的课本将于明天(8月31日)发放到位。因家庭等原因中途转学的学生,可到书店购买。在新华书店南京新街口店,义务教育阶段九个年级的新教材绝大多数都有卖。

  新华书店南京新街口店四楼楼层经理李雪梅介绍,目前缺货的仅有九年级化学,八年级语文、历史,六年级英语、四年级数学、英语,三年级数学,以及二年级语文,但这也只是暂时的,这些品种随时都可能到货。目前缺货的原因,主要是之前售罄,补的货还没到。

新华书店南京新街口店四楼楼层经理李雪梅

  在南京市栖霞区凤凰新华新港物流配送中心,尽管各条配送线仍在全力开工,但工作人员介绍,配送规模较前几天已经小了很多,最晚到明天(8月31日)中午,这里将全部清空。目前,学生用书已全部发货。

  今明两天配送的,主要是教学参考书。

  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物流配送中心副经理邱涛介绍:“今天运出的除了教学参考书外,还有一些加印品种。我们确保在9月1日之前,分发到每个学生手上。”

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物流配送中心副经理邱涛

  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物流配送中心工作人员鲍风华介绍:“消杀是我们的重点工作之一。从印刷厂运来的图书,我们首先在收货环节进行进行消杀,在包装、拣货这些过程结束之后,还要再进行一次消杀。确保图书到师生手中是安全的。”

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物流配送中心工作人员鲍风华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天19点30分首播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谢健 《零距离》记者/何畔 刘欣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