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好口罩,一起来抓住夏天的尾巴!江苏多地文旅娱乐生活有序恢复中

2021年08月25日 15:45:11 | 作者:孙西娇 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我苏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125f3ecf3ca6224bb5c8c95 34479445 2021-08-25 15:45:11 /a/20210825/6125f3ecf3ca6224bb5c8c95.shtml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江苏部分地区近两日正逐步回归疫情前的生活秩序:疫苗接种恢复了、商场街区营业了、不少地方的景区和影院也在以预约限流的方式重新开放。

  今天,我苏网记者实地探访了江苏多地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的生活恢复情况,在坚持防疫不松懈的前提之下,我们终于可以感慨一声:熟悉的日子慢慢回来了。

  江苏多地文旅场馆有序开放

  随着疫情防控趋稳,近两天江苏多个城市一度关闭的文化、旅游、体育场所正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恢复开放。

  夜幕降临,苏州网师园里熟悉的音律响起,网师园夜花园游览项目,恢复了。记者看到,游客不多,但是大家都能主动佩戴口罩、保持距离。

  苏州网师园管理处党政办公室科员缪雨钦介绍,景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有的工作人员、演职人员每天报体温,查询健康码和行程卡。夜游项目开启后,也会严格做好防疫措施,入园游客要全程佩戴口罩,还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进行实名登记。

  除了网师园夜游项目,苏州拙政园夜花园“拙政问雅”也已经恢复。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主馆、西山景区、光福景区等都已陆续恢复开放。

  上午,在淮安市博物馆,前来参观的游客在进行健康码、行程卡查验和体温测量后,有序入馆。游客中,多是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观,了解淮安悠久的历史文化。

  为做好场馆疫情防控工作,淮安市博物馆明确开馆、闭馆时间为早上9点到晚上五点,周二到周日正常开放。淮安市博物馆办公室副主任戴姝黎介绍,市民入馆需要实名预约,博物馆日接待游客不超过1000人,瞬时接待游客不超过300人。

  日前,无锡发布了《关于有序开放文化旅游体育等经营场所的通告》,一度关闭的影院、体育公园等场所正有序开放。在无锡体育公园记者看到,几位市民正在网球馆内打球。

  无锡市体育公园网球馆副馆长林海瑛介绍,接到开放通知后,他们即刻对场馆进行了消杀工作,工作人员都做了核酸检测,全部准备工作做好以后才恢复开放。目前,体育公园仅开放了网球馆和羽毛球馆,游泳馆、篮球馆还要等一段时间。同时,室内场馆严格限制客流,市民进入场馆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还要进行实名登记。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也发布通知,从当日起,连云港市A级旅游景区及市级公共文博场馆面向社会有序恢复开放。同时,自8月25日起,连云港市级公共文博场馆开放,包括该市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非遗博物馆、民俗博物馆、少儿图书馆。各县(区)属公共文博场馆开放时间由各县区自行决定并对外公告。

  南京江宁恢复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

  除文旅场馆陆续恢复开放之外,记者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新冠疫苗第一针也在南京市江宁区恢复了接种。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南京江宁东山街道金箔路接种点,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自觉排队。

  这个时段是东山街道骆村社区专场,前来的接种的居民手中都有一张的红色预约单,上面详细标注接种的针次、地点和时间。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区卫健部门的安排,他们已经恢复了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为了引导居民有序进行,他们是按照社区为单位,组织居民提前预约、错峰接种。没有接种的人员需要到社区的网格点找他们所属的网格员进行预约,凭社区发放的预约单,然后加签订的健康告知书到接种点接种。

  在现场,记者遇到了东山街道晓里社区工作人员,他们表示明天是他们社区接种专场,为了保证居民顺利接种,他们今天来“勘察场地”,做好预案,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做好保障工作。

  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晓里社区副书记潘文秀介绍说,他们对每个居民小组编号,然后打电话通知居民。一个小时安排300人到400人错峰过来接种。

  从8月20号恢复新冠疫苗接种以来,南京江宁东山街道金箔路接种点每天接种针剂在3000人以上,目前辖区内的第一针和第二针接种都在有序的推进着。下一步将根据部署,安排12到17岁青少年接种专场。

  (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茆廷军 蒋楠 我苏网)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