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绣花功夫织密疫情防控网 让留校万名师生安心

2021年08月24日 16:28:59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465c4b5bd9c45e58fb912ae82708014 34445208 2021-08-24 16:28:59 /a/20210824/7465c4b5bd9c45e58fb912ae82708014.shtml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扬州大学及时果断封闭校门,为一万多名暑期留校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一切安好的背后,是各方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食堂大厨、宿管阿姨、辅导员老师等,学生身边一群"了不起"的普通人,出力流汗,悉心守护。

  因科研、毕业实习、考研、社会实践等原因,今年暑假,扬州大学一万余名学生留校。为保障校园正常生活秩序,学校成立临时党支部,采取网格化管理,组建党员志愿者突击队,为食堂分时就餐、核酸检测、学习实验、心理疏导等提供全方位服务。学校组织教师通过在线形式,指导留校学生开展学习和科研,校园学习生活井然有序。

  扬州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薛纯说:“疫情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我们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在学校,不出门,日常查阅文献资料,为以后的实验做准备,或者做些有氧运动加强体育锻炼。”

  封闭校园的食堂里,每日清晨六点,都会准时上演一场“厨艺博览会”。食堂工作人员围着黑白条纹的围裙,戴着同色系帽子以及防护口罩,热火朝天地准备着师生们早中饭需要的食材。让人感动的是,疫情期间,校友企业以及社会人士的社会捐赠,补充了校内生活物资供应。沭阳县青伊湖镇蔷薇村捐赠的2万公斤蔬菜,校友送来的12万枚鸡蛋等物资,增强了师生共克时艰、抗疫必胜的信心。

  扬州大学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李月梅说:“学校通过调整餐桌布局、扩大就餐区域、延长开餐时间、分批错峰用餐、用餐流量控制、鼓励学生打包用餐等措施,确保堂食一人一桌、一米间距,减少堂食流量、杜绝跨校区流动风险。” 

  从7月底,扬大医学师生援助南京核酸检测,后又支援扬州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学校对支援核酸检测志愿者实行每日定时送餐上门服务,对居住在校区外围学生公寓的学生,统一安排送餐上门服务,有效避免了跨校区流动风险,日均送餐近5000份。

  扬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叶柏森说:“自疫情暴发以来,我们在第一时间就启动了应急预案,全体校领导带领学工、后勤、保卫等人员,入住到7个校区,下沉到防控一线,实行封闭式、网格化、精准化管理,妥善安排好师生的学习生活,及时进行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并动员组织了800余名医学师生多次出征,志愿服务南京、扬州的核酸检测,承担起扬大人的责任与担当!目前,留在学校的一万余名师生无一人感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王教群  通讯员/吴锡平 王宝权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