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刷屏的反诈漫画 出自这位“萌警”之手

2021年08月16日 21:10:3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30dfe951b344cfa81325a53c918faf3 34220261 2021-08-16 21:10:32 /a/20210816/a30dfe951b344cfa81325a53c918faf3.shtml

  今天(8月16日),记者从南通警方获悉,近日,一组由启东市公安局推出的反诈原创漫画上线,微博、公众号上一经发出就收到了网友热情地点赞和转发。画风虽然可爱,内容却极具冲击力,这组生动有趣的漫画作品正出自市公安局政治处辅警陈紫铃之手。

  陈紫铃在大学就读的是小学美术教育专业,爱好广泛的她平日里善于用画笔记录心情,闲暇时会弹弹吉他,涂鸦、cosplay也都不在话下。如果说人生是一张画纸,那么陈紫铃的那张一定是五彩斑斓的。

  成为一名辅警后,她在工作中接触到了许多诈骗案例,本就热爱画画的她萌生了创作反诈漫画的念头,她希望能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长处,为反诈宣传尽一份力。

  一个平板,一支笔,陈紫铃说干就干。贷款诈骗、裸聊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商家客服诈骗、杀猪盘、刷单诈骗、虚假平台投资诈骗,这是她在工作中接触到最多的7种诈骗手段,而画面中的受害者也正是最容易“踩坑”的对象。

  “背景中的文字既要精简,也要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诈骗的手段、过程和后果。还要把握好角色的神态,营造出一种陷入绝望的氛围。”陈紫铃虽然仅花费5天时间就完成了创作,但她将诈骗案例完美地融入到7幅作品中,并对文字、表情等细节反复打磨,给观众呈现出了一组极有代入感的反诈漫画。

  虽然这是陈紫铃第一次尝试以漫画海报的形式完成一套完整的作品,但初次试水已经有了不错的反响。“目前我正在策划制作一个关于反诈的动画小视频,类似于一个闯关游戏。”陈紫铃透露了自己的下一步计划,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