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青年志愿者参与南京疫情防控 展现青春担当

2021年08月15日 10:41:42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c30bd77ac5a4069affa3900eb75f3ed 34183705 2021-08-15 10:41:42 /a/20210815/ac30bd77ac5a4069affa3900eb75f3ed.shtml

  7月21日以来,南京团市委组织带领全市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服务大局,展现青春担当。截至8月12日,累计招募储备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在宁大学生、社会青年等各领域青年志愿者42732人,服务时长431564小时。从90后到05后,都在抗疫一线展现了自己的青春风采。

  狄可馨、周子飞、吴玥萱三人同为05后,也都住在南京市鼓楼区热河南路街道新和园社区。三人初中毕业,即将升入高中。疫情发生以后,狄可馨主动到社区报名,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在街道工作室里,她主要负责热线咨询、督促居民做核酸检测、解答黄码转绿码的疑问、抚慰居民的情绪等等。

  狄可馨说:“来到了防疫一线,我深切地感受到社区工作者是多么的辛苦。通过这次经历,也极大地锻炼了自己的耐心去跟人沟通。以后,在生活中也会更加理解社区工作者的工作,好好配合他们。我觉得这次志愿服务很有意义,而且我也很开心。”

  为此,狄可馨还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里记录下自己的心路历程。看到狄可馨的经历,小伙伴周子飞、吴玥萱深受触动,在她的影响下,也来社区报名做防疫志愿者,他们的积极、努力,让社区工作者对这些05后刮目相看。

  新和园社区党委书记周宏告诉记者:“我们瞬间就觉得压力轻了好多,05后在我们来说都还是孩子,他们这份勇敢、这份担当,是我们应该给他们点赞的。”

  江雨璐出生于1997年,是南京鼓楼医院的一名护士。2020年,江雨璐主动请缨,奔赴抗疫最前线,在武汉度过了52个日夜。2021年7月30日,江雨璐作为鼓楼医院医疗队的一员前往支援南京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这次“出征”,她的生命中多了一位牵挂的人。就在上个月,她刚刚和丈夫领证结婚。

  8月15日,记者电话连线了刚从隔离病房出来的江雨璐。她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她每天都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隔离病房内照护新冠肺炎患者,给他们静脉输液、皮下注射、协助采集咽拭子等,遇到情绪不好的患者,还要陪他们聊聊天。

  前几天,由江雨璐和同事们负责的病区有患者出院。“得知这个消息,整个医护小组都特别开心,我动手折了一颗爱心,并在上面写上了鼓励的话。对我们医护人员来说,患者的康复就是最珍贵的礼物,说明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江雨璐说,“七夕节我给老公准备了一个惊喜。我在防护服背后写上了‘岳峻峰,等我回来!’穿上后,我请同事拍了下来,发给他。”

  自开展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以来,南京团市委严格落实《志愿服务条例》要求,全力保障青年志愿者各项合法权益。依托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积极争取中青基会和省青基会支持,动员各级青联委员、青商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广泛参与防疫物资捐助,为青年志愿者提供有力保障。依托共青团中央“志愿汇”App,开设“守护南京 志愿同行”活动专区,为广大青年志愿者提供活动报名、免费保险、记录时长、志愿资讯、风采展示等各类志愿服务板块,进一步增强青年志愿者的参与感、获得感和成就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