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禄口街道的“塘”心小卖部 给你“疫”点甜

2021年08月15日 09:58:4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3e9ea9efdec43de94588fbbc61b0ac0 34182984 2021-08-15 09:58:41 /a/20210815/83e9ea9efdec43de94588fbbc61b0ac0.shtml

  前不久,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山塘社区有个小卖部开张了。这个小卖部开张以来生意一天比一天火爆,虽然“销售额”每日见涨,但至今却一分钱没挣着,店员们也都是“兼职”上岗,而大家最大的心愿便是希望小卖部能够早点“关门歇业”。这是怎么回事呢?今天,我们就一起去这个小卖部里看看!

  下午四点半,“塘”心小卖部“店长”金玉洁冒雨带队前往禄口供销社仓库进货,她的手中有一长串购物清单都是当天要采购的货物。一个小时后,一车货物被卸载到了禄口街道山塘社区,也就是“塘”心小卖部所在的位置。而“塘”心小卖部的开张就是为了满足疫情期间封控区居民的个性化物资需求而存在的。

  每份货物根据居民的需求清单分拣好后用胶带缠好,清晰地标明价格,经过核对后再由志愿者免费送往居民家中。金玉洁还常常会在箱子上留下可爱的涂鸦和祝福,给辖区居民打气。“塘”心小卖部“店长”金玉洁告诉记者:“我们山塘社区有一个塘字,我们的志愿者一直叫‘塘’心志愿者,所以我们就说我们可以叫‘塘’心小卖部,后来就一下子销量激增,由每天的20到30单变成了现在每天大概是200单左右,然后应该是全禄口街道每日需求量最大的一个社区,然后我们每天的采购金额大概是在5000元以上,5000到7000元不等。”

  “塘”心小卖部的工作人员在派发政府免费物资、代购个性化物资的同时,还主动帮居民从闸口转运奶粉、电脑、尿不湿、文件等必需品。而平日里,他们大多还要从事防疫宣传、核酸检测、药品代购等志愿工作,所以一般晚上才开始配送货物,风雨无阻。

  “你好吗,给你送物资的,你先等一会儿吧,东西帮你放门口了, 谢谢你们了,下这么大雨还要麻烦跑一趟, 感谢感谢,应该的。”山塘社区志愿者周飞介绍:“我们作为志愿者,就是说我们每天多跑一家,对有一家老百姓的生活的问题,我们就给他解决了一些生活困难,我们就是说每天力所能及地,哪怕到夜里面,凌晨几点,我们这个东西都应该我们去做。”

  据了解,“塘”心小卖部内所售卖的货品都是由供销社统一定价,不少商品价格比超市更实惠。下一步,小卖部还将积极协商相关单位,进一步丰富商品种类,更好地满足封控区居民个性化物资需求。 金玉洁介绍:“用很多人的话说,我们也希望我们的小卖部尽快倒闭,这样就说明我们抗疫已经取得完全的胜利了,大家可以自己出去买东西了,所以我们说,如果有一天小卖部,关门的时候,我们要开一个关门典礼,来庆祝一下。”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