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引入机器人“小萃” 站好离宁查验岗

2021年08月03日 20:01:13 | 作者:罗聪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5904ab67a574ffc8760d5ae6c007abe 33892749 2021-08-03 20:01:13 /a/20210803/45904ab67a574ffc8760d5ae6c007abe.shtml

  “各位司机朋友,请提前扫码,准备健康码、行程码。离开南京的朋友,需要准备48小时阴性核酸证明。”今天(8月3日)下午,在宁洛高速曹庄查验点现场,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一声声亲切的提示音穿梭在排队离宁的车辆中。声音的主人,是第一天上岗的移动交通引导机器人——小萃。

  “离宁查验点”“离苏查验点”设置后,各个高速口的外勤人员常常需要顶着酷暑烈日,坚守在长长的查验队伍前,一边提醒驾乘人员出示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一边维持现场秩序。

  为了加速离宁外出车辆的审核流程,减轻外勤员工工作强度,由江苏集萃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萃智造”)自主研发的“小萃”就诞生了。

  一大早,集萃智造的技术研发人员就来到曹庄查验点,并根据现场情况搭建针对场景的自研智能系统,保证小萃能够与现场人员协作,提醒排队的车辆按步骤完成扫码操作。

  “这款引导机器人可以替代前线工作人员精准搜集排队车辆及人员信息,提高过检率,而且循环播放音乐,也能舒缓驾乘人员在等待过程中的焦急。”集萃智造生产制造中心总监汪健说道。

  在本次疫情防控过程中,集萃智造充分发挥公司在智能机器人研发方面的优势,在短时间投入了多款不同应用场景的机器人。除了投放在高速路口的引导机器人之外,还有投放在隔离酒店的送餐机器人。

  这些小家伙不用戴口罩、不穿防护服、24小时不休息,目前已经开始为200余名隔离人员提供服务。

  “结合南京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集萃智造送餐机器人可以替代传统送餐人员进行无接触式配送,提高配餐配送效率,减轻工作人员负担,降低人员交叉感染风险。除送餐功能之外,这些机器人还可以代替医护人员给隔离点人员运送药品,将医护人员从简单又繁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更高效安全地开展医护工作。”集萃智造相关负责人介绍。

  接下来,针对疫情期间各公共场所的“无接触”需求,集萃智造还将陆续投放包括移动服务机器人、配送机器人、导引机器人、消毒机器人、清洁消毒机器人、载运机器人等多款无人车系列产品,覆盖零售、办公、医疗、教育、养老等场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通讯员/周琴 王彤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