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监测VS居家隔离,你了解多少?

2021年08月01日 17:57:08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ba50a56c58343ed8f546179cddb37c3 33838491 2021-08-01 17:57:08 /a/20210801/dba50a56c58343ed8f546179cddb37c3.shtml

  7月30日,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发布通知,开学前14天组织每位学生居家自我观察与检测,做好体温检测记录。这种居家健康监测和居家隔离有什么不一样呢?我们又该如何做好居家监测?今天(8月1日)的"防控疫情敲黑板",我们就来关心一下"居家"的那些事儿。

  居家健康监测和居家隔离面向的人群不同,居家隔离针对暴露后感染风险较高的人群,比如来自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本地中高风险地区及封控区域的人群等,而居家健康监测则针对风险较低人群。居家健康监测实际上就是在家里面,在乡镇(街道)、村(居)民委员会的指导下、管理下是可以和家人同吃同住的,居家健康监测尽量是非必要不出门,如果确实要出门,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居家隔离的要求更为严格,要求被观察人足不出户,有单独房间居住,房间内不能使用和其他房间共通的中央空调,应当准备医用外科口罩、消毒纸巾、84消毒液等消毒剂、设置套有塑料袋并加盖的垃圾桶。居家隔离要求相对独立的一个居住空间,尽量不要和家人有过多的重叠和接触,最好是要有独立的卫生间,如果居家隔离没有条件的话,实际上还是要执行一个集中隔离的方式。

  暑假期间小朋友实施居家健康监测时,家长也要注意,不要长时间开空调,空调温度不宜过低,保持室内整洁通风,尽量避免感冒发烧。如果有感冒咳嗽症状,需及时就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