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点教师志愿者:你有困难我来帮

2021年07月30日 18:35:08 | 作者:瞿秋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d8180620063415d803d16b0656b32d6 33791588 2021-07-30 18:35:08 /a/20210730/ad8180620063415d803d16b0656b32d6.shtml

  这两天,南京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之中,在江北新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小学检测点,活跃着一群由该校老师和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对有困难的受检人员,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帮助,温暖了每一位受检者的心。

  上午十点多钟,江北新区新庄社区60多岁的何女士,正与丈夫一起排队接受核酸检测,因为对手机使用不太熟练,何女士反反复复操作手机很多次,就是调不出健康码,何女士急的是满头大汗,手指都在发抖。

  南京江北新区新庄社区居民何女士:"急死我了,怎么会是这种样子的。"

  此时,正在一旁维持秩序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小学老师,党员志愿者凌侃发现了这一情况,迅速走了过来。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小学教师凌侃说,她这个手机没有下载支付宝的绿色的健康码,她用的微信登录,当时没有开网络,可能不太通顺。

  经过凌老师耐心细致的操作,十多分钟后,何女士手机里的绿色健康码终于显现出来。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小学教师凌侃:“我们及时把(自己的)网络打开,通过共享流量的方式,她重新登上微信,变成绿码。”

  重新排队,检测,在顺利完成检测程序后,何女士总算舒了一口气,开心的笑了。现在就等检测结果了。

  由于检测点在学校二楼的体育馆,许多老年市民,因为身体原因,上楼非常困难。85岁的张老太太,因为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行动不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小学的老师志愿者,及时向她伸出了援手。

  南京江北新区新庄社区居民张女士说,腿不能走,反正浑身都不能动,特别上那个阶梯,多亏他们老师,志愿者帮忙,不是他们帮忙,我上不来。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小学教师陈焕玲表示:我们能帮就多帮一点,反正对我们来说,举手之劳而已,对她是很重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张艳告诉记者,学校有一个专门的教师志愿团队,由50多名党员教师组成,在学校作为新庄社区核酸检测点后,在场地的筹备,岗位的安排,以及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方面,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张艳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作为学校的支部负责人,带领我们这个团队,能为社区的群众做一点实事,回馈社会,我觉得也非常的自豪。也是应该做的。

  互帮互助,无私奉献,老师志愿者们,用平凡的举动,温暖了每一位受检者的心。

  (来源:《零距离》记者/瞿秋荣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