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的临时党支部:把党旗插上最紧要的关卡

2021年07月30日 20:38:45 | 作者:周洋,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f61e9a3a8a44fba869c58d8a9574252 33793954 2021-07-30 20:38:45 /a/20210730/6f61e9a3a8a44fba869c58d8a9574252.shtml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式,最困难的地方,总有党旗高高飘扬、党员冲锋在前。在南京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的两个封闭小区,党员志愿者熬通宵、顶烈日,与社区携手奋战,做着近6800名居民疫情防控工作,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抗疫一线响亮的口号。

  我们服从与社区统一调度!

  7月30日下午两点钟左右,在南京雨花台区凤翔花园四期的小区门口,雨花台区发改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张涛穿好防护服、拿着每日健康监测表,在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党工委委员孙星的统一调度下,和其他几名志愿者准备进入封控小区。一阵风吹过,门口值守卡点的党旗迎风飘扬。

  张涛,也是雨花台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的队员。7月28日,雨花台区委组织部动员各部门、街道,组建雨花台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不到1小时,90名突击队员集结到位,均为40岁以下年轻干部。区委决定成立雨花台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临时党委。90名突击队员分三班倒,全部驻点铁心桥街道凤翔一期、四期两个封闭小区,负责协助核酸检测、小区管理、转运物资等,做好近6800名居民疫情防控工作。

  张涛介绍,雨花台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临时党委分为3个临时党支部,每个支部3个小组,9个小组采取轮岗制,24小时不间断地在两个防疫点:“有的时候工作需要随时需要人。封控小区每天都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我们的白班是早上8点到下午4点,昨天白班刚刚下班的时候,核酸检测点因为4点多钟开始,下白班的同志又重新穿上防护服继续协助核酸检测了。”

  “对小区的情况而言,物业和社区更熟悉,我们更多的是承担一些突发事件和送物资、协助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工作。来到这里,我们就是一个普通的志愿者,我们服从与社区统一调度!”张涛告诉记者。

  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

  张涛带领的临时党支部里,有一个90后党员、雨花台区机关干部茆弼春,她也是一名军嫂。丈夫在外地,茆弼春坚守在南京参与志愿服务。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她和其他的志愿者都集中居住一个地方。

  正午过后,正时一天最热的时段,也是封控小区里居民的饭点,很多外卖陆陆续续地送到。在门岗处值守的茆弼春对接并写好门牌号,交到专门负责运送的人手里,来来回回、重复一边又一遍,额头已经通红:“我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作为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是必须的。我觉得基层的社区工作者他们其实更辛苦,也让我很感动很受鼓舞。”

  在这个临时党支部里,像茆弼春这样的年轻党员还有很多,这样的故事在这里还有很多……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支部都是一个战斗堡垒。

  而在党员的带动下,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战疫一线。雨花台区发改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张涛说,有些群众志愿者也希望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

  抗疫战斗是和时间赛跑,关键时刻冲得上去,也要求党组织更合理地安排好每个人的工作。经过几天的值守,张涛对抗疫志愿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首先第一位的是保证自身安全,因为保证自身安全也是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我们作为志愿者既要能够有激情,也要有连续作战的准备,所以还是要合理调配时间。与此同时,我们还要做好应对突发的准备,因为疫情总在变化。”

  每个冲锋在前的党员忙碌的身影,都是无声却有力的榜样,与社区携手奋战,凝聚着众志成城的决心。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党工委委员孙星说:“在这种重大考验面前,他们不论什么年龄段、什么身份,接受任务不讲条件,完成任务不打折扣,所有人一心一意都扑在这个上面,这种责任和担当也让我很受感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姜奇卉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