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全面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2021年07月22日 09:29:0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42b03c1cbea4ad1838c18da544ac0f3 33577474 2021-07-22 09:29:02 /a/20210722/442b03c1cbea4ad1838c18da544ac0f3.shtml

  昨天(7月21日),常州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召开。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本次普查工作为期三年,2020年为普查前期准备与试点阶段,2021年至2022年为全面调查、评估与区划阶段。常州市普查涉及的自然灾害类型主要有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水旱灾害、森林火灾。普查对象包括与主要自然灾害相关的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和市、区各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重点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部分居民等。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摸清常州市自然灾害风险底数,客观认识全市各地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据悉,常州市金坛区作为此次普查的试点地区之一,现已全面完成调查工作,正处于成果汇交关键阶段。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常州台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