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隐患、安全上路!江苏加强道路运输安全检查

2021年07月17日 17:24:42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85c59e57d9a495086462b03c941d2aa 33468459 2021-07-17 17:24:42 /a/20210717/b85c59e57d9a495086462b03c941d2aa.shtml

  针对夏季高温、道路运输行车安全特点,近期,江苏交通、交管等部门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车辆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治理,还真查出不少问题。

  南京:无资质却来"客串"厂车  三辆客车被查

  近日,南京交通、交管等部门联合在玄武区、雨花台区等处设卡,重点排查非法营运车辆。7月15日上午8点,执法人员在铁心桥附近拦下了一辆载有20多名乘客的大客车。

  乘客表示,这是他们的单位班车,他们是准备去上班。而客车驾驶员表示,自己驾驶的车辆隶属于某租赁公司。每天,她会开车送员工前往这家单位上班。租赁公司与这家单位签订了用车合同。当执法人员询问:“这辆车有没有办理道路运输证啊?"驾驶员表示自己“不知道”。

  随后,执法人员又查获两辆存在类似情况的大客车。这些车辆均在提供有偿包车运输服务,却并未取得道路运输客运包车资质。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二支队九大队大队长顾晓祥表示:“这些车辆有的是碳排放不合标的,有的是属于快报废快下线的车辆,车辆的车况不好;第二个,有没有保险也很难说;最主要的是没有合法的手续,属于违规经营。无许可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是处以3到10万的罚款。”

  淮安:见到民警后男子弃车逃跑 原是无证驾驶

  7月15号下午,在盐洛高速车桥服务区,一辆轿车的驾驶员在看到有民警检查时,下车逃跑,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淮安市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民警 陈栋 告诉记者:“通过对该车驾驶员杜某的个人信息比对发现,杜某本人2011年因醉驾已被吊销驾驶证,目前仍处于无证状态。”

  驾驶证被吊销后,杜某因无证驾驶已先后被南京、徐州警方处理过4次。而当天已是第五次被查。对此杜某本人声称:他们全家是准备去上海的,因为路途比较遥远,他担心妻子的驾驶技术不过关,随即冒险无证开车。

  因涉嫌无证驾驶非营运机动车,杜某已被淮安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

  苏州:一周两次超员 驾驶员被记12分"回炉"学习

  在苏州吴江,一辆面包车因超员,两次被交警拦截。6月30日,当交警拦下这辆面包车时,发现车内连驾驶员一共有21人。“车辆核载人员是6人,超员率达到了250% 。对驾驶员处以100元处罚、记6分!”

  7月6日,这辆面包车行驶到吴江云梨路附近时,再次被民警拦下。车上当时载有8人、超员33%,驾驶员钱某又被记6分、罚款100元。算上之前的,钱某的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已累计扣满12分。按规定,他需前往交管部门"回炉"学习,通过考试后将记分清除,才能再次持证上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淮安台 吴江台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