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校园来了不速之客 一查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1年07月09日 17:00:5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084774206db46cf800905f4f0898197 33277060 2021-07-09 17:00:57 /a/20210709/d084774206db46cf800905f4f0898197.shtml

  随着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一些过去不常见的小动物也慢慢地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之中,今天(7月9日),记者从南通警方获悉,近日,南通市理工学院海安校区宿舍楼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大家上网查了查,眼前这个模样特别的小家伙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事发当天下午,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钱傲生接到南通市理工学院学生徐良的求助信息,称,自己在宿舍阳台上发现了一只巴掌大小的小乌龟,不过样子很特别,怀疑是国家保护动物,请求民警协助处置。

  海安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钱傲生介绍:“对这个乌龟进行检查发现,它的嘴呈弯弓状,它的龟壳比我们一般常见的巴西龟要扁一些,它的尾巴也比巴西龟更细更长,经过相关部门检测,应该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平胸龟,就是我们俗称鹰嘴龟的一种。”

  民警对学生宿舍区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饲养乌龟的鱼缸和龟食,初步判定这是一只野生鹰嘴龟,据了解,鹰嘴龟是国产淡水龟中性情最为凶猛的一种,在全国各地都有分布,不过,在海安地区发现这一龟种,几十年来还是首次。目前,经民警协调联系,这只鹰嘴龟被移交海安市自然资源局林业科妥善处置。

  民警提醒,近年来,随着国家环境治理力度不断加强,生态环境日趋复苏,过去一些难得一见的珍稀野生动物慢慢出现在了人们的生活之中,遇到这些小动物时,大家一定要增强动物保护意识,不能随意处置。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海安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