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校机器人创客教育走进乡村课堂

2021年07月07日 15:32:24 | 作者:姚伟,徐授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256c69476aa4e2ba5dae92baa4fe8ee 33225366 2021-07-07 15:32:24 /a/20210707/f256c69476aa4e2ba5dae92baa4fe8ee.shtml

  7月5日至7日,南京晓庄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红色方舟”社会实践团在南京溧水区石湫街道桑园蒲村开展"'童'创未来·创客联'萌'科技营"活动,并与桑园蒲村合作共建机器人创客教育校外辅导站,让农村的孩子也能探索人工智能的奥秘,共享创客教育的乐趣。

  “悟空悟空,我叫张晓北。”

  “嗨,张晓北,我现在要记录你的人脸信息,请到我面前离我半米的地方。”

  在科技营活动现场,南京晓庄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老师,正在教孩子们使用人脸识别认证来操控"悟空"机器人。

  在活动期间,30多名桑园蒲村的小学生体验了数学益智游戏、趣味编程、遥控小车、无人机、机器人互动实验等多项创客活动,不仅学到了知识,还锻炼了动手能力。参与活动的孩子很多是留守儿童,此前没有接触过类似的项目,与晓庄学院共建校外科技辅导站后,志愿者每两周就会来村里举行一次类似的活动,可以让更多的孩子长期接受创客教育。

  “农村的孩子平时科技类的课外活动也不是很多,晓庄学院的志愿者过来以后,给他们带来了更多的课外活动,让他们开拓了视野,对他们今后的成长也非常有帮助。” 桑园蒲村党总支副书记周停说。

  据了解,自2016年南京晓庄学院与桑园蒲村结对帮扶以来,学校主动服务地方,促进了“农村社会工作服务站”、“六元课堂”、“晓园云课堂”、“校外科技辅导站”等一系列共建项目落地生根。打造了"晓园云辅导"、"晓园云微课"、"晓园云书香"、"晓园云创客"等系列品牌特色活动,不断拓展桑园蒲村文化教育阵地,助力文化强村,惠及当地的青少年儿童教育。

  南京晓庄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勇说:“希望依托我们的学科专业优势,将人工智能引入乡村课堂,圆儿童科技梦,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徐授科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