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增智能制造等2个专业|荔枝高校大会

2021年06月30日 17:30:13 | 作者:王建华 徐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69d179ea85145e8aa8592766175de51 33066039 2021-06-30 17:30:13 /a/20210630/069d179ea85145e8aa8592766175de51.shtml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新中国自己创办的第一批航空高等院校之一,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共建高校。建校69年来,为国家培养了17万余名各类高级专门人才,更涌现出吴光辉、吴希明、孙泽洲等多位航空航天领域项目总师,是名副其实的总师摇篮。

  目前,南航已发展成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工、理、经、管、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航空航天民航特色的研究型大学。学校设有18个学院和189个科研机构。在专业建设方面几乎囊括了航空航天方向所有专业领域,有28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校今年新增了智能制造和行政管理两个专业。其中智能制造是面向未来,国家有200万人才紧缺的智能制造行业,由我们院士团队专门打造的新的专业。”学生处副处长宋凯介绍。

  学校贡献了多个国家第一,如我国第一架无人驾驶大型靶机、第一架无人驾驶直升机、第一架微型飞行器等。在国防科技领域,学校参与了我国几乎所有航空重要型号的预研、技术攻关、试验研究,有多项技术在"嫦娥"系列等航天工程中得到了成功应用,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学校多个创新班首次直接招录高考生。

  “航空航天类的长空创新班是面向我们所有理工科专业,专业是任选,百分之百本硕博连读,同时也有双导师制;另外还有航空航天类的AI复合班,也就是人工智能复合班,配有航空航天方面的导师和人工智能方面导师,我们还有中乌联合培养班,2年在国内,2年后公派到乌克兰学习航空航天类的知识。”宋凯说。

  学校2021年在江苏招生总计划比去年略有增加,学校对学生进档不退。进档考生按分数优先的原则依据投档分安排录取专业,不设专业级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徐明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