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塘回族乡有个曙光社区,为民办实事落实有“度”

2021年06月26日 18:21:19 | 作者:王泽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76bb33c65d74ec6890410681496a2d1 32972351 2021-06-26 18:21:19 /a/20210626/876bb33c65d74ec6890410681496a2d1.shtml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扬州高邮市菱塘回族乡曙光社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践行群众“心上事”就是社区“上心事”的服务理念,用真心真情,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点亮路灯,办实事有“亮度”

  “现在有几个小区里的路灯都破损了,有的都不亮了,还有的小巷子一到晚上就成了‘黑灯区’,居民夜间骑车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这是曙光社区网格员向曙光社区党支部书记吕春辉汇报日常巡查中群众反映的情况。

  收到居民群众的民意后,曙光社区党支部书记吕春辉在晚间实地查看了辖区内富康花苑、新东小区和回民小区的路灯,同时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后,随之落实路灯维修事宜:对于“不亮的”马上维修,对于破损的及时更换,不到一个月,小区内的“问题”路灯全部亮了起来,一下子为近600户居民照亮了回家的路。

  志愿送爱心,办实事有“温度”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曙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为抓手,开展义诊、家电维修、缝补、配匙换锁等一些贴近群众的志愿服务,切实推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家里只有我一个老人在家,腿脚也不方便,夏天到了这电风扇不转了也找不到人修,多亏社区的志愿者上门帮我修好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菱北小区的独居老人李奶奶高兴地说。

  曙光社区还定期为辖区居民免费开展健康体检、专家义诊、知识讲座、常规基础检查等服务,做到每年一轮体检、每季度一次义诊、每月一次讲座、每户一个健康台账,进一步提升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功能。

  便民服务,办实事有“广度”

  “居民朋友们,夏季来临,从5月1日起曙光社区居民活动室、图书室延长开放到晚上9:00,请各位居民相互转告。”这是曙光社区网格群里的一条通知。

  据曙光社区党支部书记吕春辉介绍,延长活动室开放时间,就是社区以最贴近群众的方式办的一件“微实事”。眼下,正值暑期高温,社区活动室有空调、有茶水、有设施,给居民纳凉休憩提供了好去处,很多居民特别是一些老人,子女大多不在身边,晚上在家也没人说话,现在每天到活动室打牌、下棋、聊天、看书,这样不仅丰富了生活,还加深了党群关系。

  曙光社区还把丰富居民群众的文体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6月份,在曙光社区与菱塘回族乡建设部门的协调下,筹措资金改造了社区居民篮球场、维修健身器材,为群众强身健体提供了好去处。此外,社区还经常组织送电影、送戏曲、送演出等文化惠民活动,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今后,‘两委’班子成员将尽可能地多与群众面对面交心、谈心,倾听广大居民群众意见和建议,不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曙光社区负责人对记者说。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缪卫中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