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致敬百年路 浦口举办“邮映百年辉煌”红色主题阅读首场活动

2021年06月26日 17:29:48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52c94f8efbd4bef969bbae35131edc8 32971349 2021-06-26 17:29:48 /a/20210626/752c94f8efbd4bef969bbae35131edc8.shtml

  今天(6月26日),南京市浦口区全民阅读促进会协办在浦口区市民中心广场举办“邮映百年辉煌”红色主题阅读首场活动。

  活动现场,南京邮政浦口区分公司围绕红色主题阅读精心准备了红色邮票图片展、“辉煌历程、寄语新时代”明信片书写投递、红色书展等三大块服务内容,吸引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们踊跃参加。

  “一枚枚小小的邮票都记录着那些感人至深的时代记忆,跟女儿一起探索邮票背后的鲜活故事,我们都受益匪浅。”在邮票图片展区,家长们拉着小朋友驻足观赏。方寸见证党史。据了解,此次邮票图片展共有32框58套204张红色邮票图片,被分成建党篇、建军篇、建国篇、革命伟人篇、重大事件篇五个部分,展示了党的光辉历史、祖国的伟大成就。

  “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用深情的画笔描绘祖国的碧海蓝天,用优美的歌声唱出对党的无尽眷恋……”来自浦口区江浦实验小学三年级的王欣颜用稚嫩的小手写下了她想对党说的心里话。

  现场书写 “辉煌历程 寄语新时代”明信片免费投递,引起许多人的关注。上至89岁高龄老人、下至刚会写字的小学生们纷纷书写寄语,抒发知党、爱党、颂党的真情实感。明信片及寄语将被邮至北京参加活动。明信片于7月1日或10月1日加盖天安门日戳后回寄本人珍藏,寄语将参加优秀寄语的甄选、刊登、出版及展示。

  在红色书展区,3万余册红色经典类、励志类、人文社科类等图书,以买赠优惠、图书漂流、以旧换新、图书捐赠等方式与市民群众互动。“手中闲置的书籍通过交换的方式流动到了需要的人手中,也算是资源的有效利用,很有意义啊。”朱爷爷用自己闲置的书籍换了3本适合小孙子看的书,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与此同时,现场还举行了活动的启动仪式,浦口本地民间剧团南京凤凰剧社表演了著名革命现代京剧《沙家浜》,浦口区“阅读悦美”朗读社成员诵读了反映“三浦”战役故事的诗歌作品《铁血忠魂》,三名群众代表上台诵读了自己的寄心语。活动现场穿插了党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民阅读等知识有奖答题互动。

  据了解,红色书展将在浦口市民中心持续9天;6月下旬至7月底,主办方还将走进社区(村)、学校、企事业单位巡展,开展红色邮票图片展、“辉煌历程 寄语新时代”明信片书写投递、小型红色书展等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在活动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通讯员/郭醒  董晓蕾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