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无人机秀!苏州大学为2021届毕业生送上最美祝福

2021年06月23日 10:28:20 | 作者:耿昊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f6ef96e9b86434d83f4e6bd1bc9e0c5 32889422 2021-06-23 10:28:20 /a/20210623/9f6ef96e9b86434d83f4e6bd1bc9e0c5.shtml

  6月22日晚上,苏州大学万余名师生齐聚独墅湖校区恩玲广场大草坪,在日月星辰的见证下,举行苏州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这也是学校首次在夜空下举办户外毕业典礼。苏州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熊思东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21届6639位本科生、4251位研究生致以热烈祝贺,并欢迎如约“回家”的623位2020届同学。

  熊思东校长以《于不确定中寻找确定》为题,为毕业生打开一个个时间回忆“盲盒”,在解说一次次不期而遇的不确定中,回顾了毕业生在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中经历的成长与变化,并带领大家一起寻找确定的人生答案。

  “所谓所爱,便是所学。”“所谓前沿,倾力钻研。”“所谓实践,山河踏遍。”“也许你们不确定毕业后能否各成精彩,请相信在苏大的积累,一定能够帮助你们逐梦未来。我们确定,你们一定各有千秋、各领风骚、各成精彩!”……在校长的致辞中,国家、梦想、坚持不懈等成为高频词,一段意义深远的毕业寄语,让毕业生汲取前行的力量,备受鼓舞的同学们齐声喝彩。

  熊思东校长勉励年轻的学生们,面对不确定的选择、边界、竞争和分歧,“心之所向”“身之所往”“扬己所长”“想人所想”是能做出的最大确定,“面对不确定的世界,自是青年当有为。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才能感受到一种确定、可信赖、有足够底气的力量。熊思东校长温情的讲述让不少学生红了眼眶。

  典礼现场,医学部2016级临床医学卓越医师班的段佩辰分享了五年医学生涯中的诸多感动。他说,大学生活让自己愈发坚定,将在时代的洪流中踏浪而进、仁爱济世,不负母校不负心!回首在苏大的3285个日日夜夜,能源学院2021届博士毕业生孙志辉百感交集。今年9月,他将成为一名光荣的教师,未来也将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

  来自阿富汗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爱德华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分享了在苏大的学习生活经历 ,“在这里,每一位老师都很专业,同学们非常努力,大家都为了各自的梦想奋力拼搏,热情友好的氛围,让整个苏大都充满了温暖。”

  欧洲科学院院士、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迟力峰教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达祝贺,寄语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无论是走科研的道路,还是去工作,去见识更大的世界,都应当做好准备、迎接挑战。“希望你们永葆好奇心,严谨求实,坚持不懈地努力,用燃烧的激情和专注的意志拥抱美好未来!”

  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80人一组依次登台,主礼教授为学位获得者授予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离校之际,学校为每一位毕业生精心准备了储存大学记忆的“金钥匙”和 《倷好苏大》纪念图书作为毕业礼物。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为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礼物,并送上毕业祝福。

  “金钥匙”呈现出展翅造型,上面印刻着东吴大学老校门图样,寓意苏大学子带着母校的满满祝福,翱翔于更宽广的蓝天。金钥匙可作为U盘使用,其中存放着个人大数据。《倷好苏大》纪念图书里是暖心文字记录的苏大故事,同学们翻开书页便能回望旧时光,惦念起在母校的这段青葱岁月。

  为了弥补去年疫情期间未能参加线下毕业典礼的遗憾,此次还有600多位2020届毕业生代表返校参加今年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再次回到母校心情很激动,感恩母校给了我平等享有教育资源的机会,让我在苏大不断地学习和成长,我深知这背后凝聚了太多人的关怀、帮助和支持。在苏大的多年求学,也让我明白衡量一个人的社会价值绝非是看他拥有了多少财富,而更应该体现在他能够为社会、为国家创造和贡献多大的力量。”2020届人工智能方向博士毕业生李麟青本科及硕士均就读于苏大,他带领创业团队研发出全景无障碍地图,极大方便了残障人士出行。

  最后,一场酷炫的无人机表演秀瞬间点燃全场。绚丽灯光下,400台无人机集群在夜空中整齐升起,不断变换出各种图案和字样,绘成巨幅党徽、“永远跟党走”、东吴老校门、方塔、炳麟图书馆等一幅幅动态光影图样,以及“前程如画 再见苏大”“苏大荣光 由你来续”等毕业寄语,致敬建党百年,饱含了苏大师生对党和国家的无限深情和美好祝愿,蕴藏着母校对远行学子的深切祝福。在临近深夜的毕业嘉年华中,苏州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青春不会散场,未来已经起航。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通讯员/丁姗 姚臻 杨舒婷 张东润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