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岁月如梭,你依然伴我左右!淮工教师原创《毕业的歌》送别毕业生

2021年06月22日 14:06:56 | 作者:徐华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b70baf4af924ce5b9f19f15d24642a4 32868302 2021-06-22 14:06:56 /a/20210622/cb70baf4af924ce5b9f19f15d24642a4.shtml

  "纵使岁月如梭,你依然伴我左右。"近日,淮阴工学院两名老师创作了一首《毕业的歌》,在不舍与祝福中,用音乐送别即将离开校园的毕业生。

  

  “你有没有想过,这一天究竟会是什么样的呢,也许会和四年前一样吧。”“天亮了,起床了,日子里填满了功课,沐春雨,晒秋黄,用最擅长的执着,拼得昨日今时明天的收获。”歌词从大学四年一成不变的生活入手,用简单的"早起上课"为元素,叙述着平凡的校园生活,转而又用"收获"一词凸显坚持和积累的价值。将毕业临别之际的愁绪与感怀与同窗情、师生情融合在一起,表达了淮工厚重的人文精神底蕴。

  一名学生听完《毕业的歌》感叹,“感觉这歌里写的,就是我自己从大一到大四的一个缩影。”就连还没毕业的学弟学妹,也感触良多,“让我感受到了我对这个学校、对老师,还有对同学的不舍,也提前告诉我自己,要做好准备,去迎接这一天的到来。”

  淮阴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文天,是这首歌的词作者,从教18年,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学生。今年,他想用音乐的方式,送别2021届毕业生。“我们很多同学,通过四年大学的学习生活,即将走上社会,用自己在四年中的所学,去奉献祖国、奉献社会、服务社会,我想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时间节点,所以我就想创作了这样的一个歌曲,给他们留作一个青春的纪念。”于文天说。

  于文天六易词稿,然后找到了学校团委艺术教育部主任冯磊,为这首歌谱曲并制作了MV。冯磊告诉记者,“我们是完全把四年中,每个人都有可能遇到的共性的东西,我们展示到 MV上。”

  “毕业的歌,人群中的泪眼婆娑,纵若岁月如梭,你依然伴我左右。”于文天和冯磊作为师长和作者,将满满的祝福,融入了这首《毕业的歌》中。

  于文天说,“把我们对淮工的这份深厚感情,带到社会上面去,把从淮工学到的明德尚学、自强不息的这样一种精神,把它带到社会上去,然后服务社会。”

  冯磊说,“毕业以后走上新的工作岗位,要记得起曾经的这种青春时光,好好地工作,开开心心地生活,有空的时候再回学校看一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