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摄影展

2021年06月19日 17:38:42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c922d0b296a4878b180e414a7476d1c 32804150 2021-06-19 17:38:42 /a/20210619/cc922d0b296a4878b180e414a7476d1c.shtml

  6月18日,“百年铸辉煌 开启新征程”连云港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作品展,在该市美术馆开幕。据悉,本次摄影展从4000余幅参评作品中,精心挑选出了120幅入展作品,包括在解放战争、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全面小康、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要时期和重点工作中涌现出的各类先进典型,以及在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

  “之所以举办这场活动,我们就是想用摄影的生动形式,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展现连云港各个时期、各条战线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崇德向善、坚韧奋斗、务实创新、勇立潮头’的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奋力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在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中展现连云港的担当。”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广大摄影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摄影家独特的视觉,聚焦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连云港市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交通、城建等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创作出了一大批有思想、有品位、有温度的摄影佳作。

  本次展览自3月征集发动以来,得到了摄影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大展和以往展览有很大不同之处,就是征集图片时间跨度长、内容题材广、创作视野大。特别是连云港市委组织部推荐了该市30位党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典型,摄影家协会专门组织30多位优秀摄影家分别前往杭州、灌云、东海、赣榆、连云、海州等地专题拍摄,克服种种困难,如期高质量完成了拍摄任务。此外,还积极同党史工办、革命纪念馆、抗日山烈士陵园征集到了各个时期的老照片150余幅。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