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中考全面开考 南京作文题是……

2021年06月19日 19:20:27 | 作者:郭奉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cc5437d82b84da18c0c0569f6805367 32806488 2021-06-19 19:20:27 /a/20210619/9cc5437d82b84da18c0c0569f6805367.shtml

  2021年江苏中考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今天,南京的143个考点,1869个考场,迎来5万多名初三考生。至此,我省所有设区市中考都已开考。

  下午5点,记者在南京市2021年中考南大附中的考点看到,首日的三门考试科目全部结束后,不少考生都是面带笑容、自信满满走出考场。

  今年备受关注的南京中考作文题为二选一,一是根据袁隆平、钟南山等人物写一篇演讲稿。二是辩论送人礼物是送自己喜欢的,还是别人喜欢的。题目贴近实际生活和时事热点事件,考生们都有话可写。

  一名南京中考考生告诉记者,“作文我选的是钟南山院士他的故事来写,很有话写,疫情那会儿,他的精神和他的行为都很有感染力,会鼓舞我们继续努力,去报答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此同时,各部门也紧密配合,为考生保驾护航。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舒适的考试环境,交警、城管等部门在考点周边做好交通管制和护考工作。

  南京市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执法人员戴雅阁表示,“服务点为我们广大考生提供一些紧急的用品以及疫情防控物资等等,同时我们在每个考点周边都安排了巡逻护考车,为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及时提供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多地中考都已进入尾声,6月20日,全省各地中考都将落下帷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奉铭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