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山海之间话党史 情景党课别样红

2021年06月19日 17:01:53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ab1d7fb0684c98873d69b5bc4ac0a5 32803555 2021-06-19 17:01:53 /a/20210619/5cab1d7fb0684c98873d69b5bc4ac0a5.shtml

  6月18日晚,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大礼堂人声鼎沸,一场由连云区各级党组织参与素材征集、整理,党员群众共同参演的情景党课正式亮相。党课上不仅有激情昂扬的音乐剧,还有感人肺腑的党员讲述,让台下的观众深受感染和鼓舞。

  6月18日晚,一场由连云港市连云区各级党组织共同参与的情景式党课正式亮相。在慷慨激昂的入党誓词歌中,党课正式开始。此次创新推出的情景党课,把连云区在乡村振兴、城市治理、党史宣教等方面具有时代精神风采的红色典型和榜样故事以情景再现的形式搬上党课课堂,将音乐艺术、红色演讲、情景互动等形式融为一体,讲“活”了初心和使命。情景党课中,全国人大代表、连云区高公岛街道黄窝村书记张立祥讲述了自己迎难而上,带领村民搞起了紫菜养殖产业的经历,实现了黄窝村从“黄沙窝”到“黄金窝”的华丽蝶变。连云区高公道街道黄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立祥介绍:“黄窝村从一个贫困小渔村成长为富裕小康村的过程,让我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未来我将带领我们全体村民苦干实干加油干,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让乡亲们的生活更上一层楼。”

  在党课中,连云街道荷花社区党委书记孙红用自己坚守基层16年,为荷花社区建立起邻里互帮互助、共创和谐美好生活的付出表达了“共产党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的初心。青年党员张心玥更是用充满青年朝气的讲解为连云区党性学习实境教育课堂向全国发出邀请。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环节中,8名老党员接受纪念章,并慷慨激昂地发表了感言,现场观众不停地向他们鼓掌表达敬意。

  据了解,连云区此次推出的情景党课把“接地气”的红色历史和“冒热气”的规划蓝图相统一,创设模拟场景、融入真实场景开展情景式教学,寓情于“景”、寓理于“景”,让党员“身临其境”接受教育,切实提升连云区党员干部“比学赶超”精气神,增强思想的敏锐性、工作的前瞻性、落实的穿透性。

  据了解,连云港市连云区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统筹红色教育资源,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实境“优选”路线、精选党史学习教育“优质”课程、建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优秀”队伍,通过挖掘资源、建强阵地、优化师资等方面,全力打造独具山海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品牌。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连云港台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