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人徒步6.5公里 这场情景党课很走心

2021年06月19日 15:55:41 | 作者:丁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4856f62da7a4c219481a39d9f824c94 32802513 2021-06-19 15:55:41 /a/20210619/34856f62da7a4c219481a39d9f824c94.shtml

  今天(6月19日)上午,镇江新区各级党员干部齐聚景色秀美的江滩漫道,通过徒步健身的方式开展了一场以“感悟长征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情景党课。

  上午8点40分,在《党的精神永放光芒》激昂的旋律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随着行军号声悠然响起,新区各级党员干部以及38个“学亚夫、做亚夫”品牌志愿先锋队队员共300余人,怀着对长征精神的崇敬之情,在姚桥镇东风港闸开启红色征程。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挑战极限,加压奋进!”行进途中,队伍前列的旗手高举双臂、挥动旗帜,紧随其后的队员们步伐铿锵、齐喊口号,整齐的队伍、青春的身姿、嘹亮的口号、飘扬的党旗,在新区长江岸线绘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徒步过程中,每隔两公里便设置了一处补给点,队员在集中补水充能的同时,不仅能欣赏到革命歌曲《红星照我去战斗》、锡剧《七律·长征》,还能聆听讲解员深情讲述关于飞夺泸定桥、遵义会议的长征故事。“今天我们演唱的毛主席诗词是对长征精神的一种传递,也希望通过这种表现形式,让大家深刻体会到红军革命道路上的艰难困苦,从而激励年轻同志发奋作为,为家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新区老年大学学员仲建平说。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广大党员干部在徒步中重温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集成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叶如磊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既学到了党史知识,又锻炼了大家的身体,今后我会把长征精神融入本职工作中去,更好地为民服务、为企解忧。”开发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郝光春说道:“一路走下来,虽然路程不长,感受却很深,不仅领略了新区自然生态之美,也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最终,历时1小时30分钟,全体人员相继抵达目的地大路镇薛港闸,全程约6.5公里。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将更加自觉地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工作中。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