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汛期到来 全省各地积极应对

2021年06月19日 17:36:00 | 作者:沈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e274b87bd1142e58d209eb6387cf420 32804118 2021-06-19 17:36:00 /a/20210619/2e274b87bd1142e58d209eb6387cf420.shtml

  长江主汛期已经到来,为保障汛期安全,提升应急救援、防汛抢险能力,江苏省内各地都在积极采取措施。

  南京:无人机、无人船巡堤 民兵24小时待命守护大堤安全

  今天(6月19日)上午,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武部组织基层民兵应急分队近180人,在长江大胜关段江豚广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今年,首次引入无人机、无人船参与巡堤查险。

  南京市雨花经济开发区人武部副部长王家飞说:无人机可以第一时间发现沿河两岸,背水坡和迎水坡出现险情的情况, 可以及时处理,无人船主要是在迎水坡, 可以监测水面的险情,如果水下出现了漩涡、 坍塌, 它第一时间可以发现,比在背水坡巡查可以提前一小时。

  演练现场,民兵们还进行了水上搜救、应急排水等专项训练。目前他们已经24小时待命,实行不间断巡查制度,确保突发状况发生时,可以第一时间应对。

  民兵代表黄博说:“巡堤时我们主要用棍子拨一下,一些管涌在草丛里面 ,容易看不到,最重要通过多走、多看, 有一些死角必须要人走过去看,我们作为民兵 ,也希望在防汛工作中,发挥一些关键作用。”

  镇江句容:组建“7+1”应急抢险队 全面排查隐患备足物资

  在镇江句容,当地市政建设服务所组建的7个重点区域抢险队,将在重要时间节点实行值班制度,全面排查城区养护范围内的雨污水井盖、防护网,并对句容河两岸排污管道进行维修、保养,防止汛期强降雨带来污水外溢,影响周边环境。

  镇江句容市政建设服务所副所长朱海荣说:“除了7个抢险队之外,我们还增加了一个应急队,同时安排专业防汛人员100人 配备挖掘机2台 ,发电机水泵40组,防汛车辆20辆 ,编织袋3000个, 疏导警示标志若干,储存好铁锹、 沙袋、 手电筒 、桩木 、雨衣 、雨鞋 、木板等相关排水防涝专用物资。”

  淮安涟水:电力部门检查排涝站 确保汛期排涝供电安全

  在淮安涟水,电力部门组织近20支服务队深入险工险段、排涝河段,对近90家泵站水泵、电机、配电设备以及启闭机等重点部位设备的用电安全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排涝期间的供电安全。

   

  淮安涟水“红日电力服务队”成员潘爽说:“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所有的电力排灌站进行了用电检查,同时还组建了红日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一旦有紧急情况,我们随时拉得出去, 打得响,为保证汛期安全用电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沈灿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