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找到你!宝应​警方助力,失散21年父子终相见

2021年06月11日 18:23:19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74933a520dc471d8961552bfe30bc20 32618415 2021-06-11 18:23:19 /a/20210611/e74933a520dc471d8961552bfe30bc20.shtml

  失散时,他还是襁褓中的婴儿,而他,则沉浸在刚为人父的喜悦中,浑然不知今后将面对21年的苦苦追寻。21年后,当这对父子第一次小心翼翼地握住了对方的手时,一切有关于离别的苦难都烟消云散。记者从扬州宝应警方获悉,昨天(6月10日)上午,宝应公安局刑警大队会议室内,一场感人的久别重逢,正在上演。

  父子失散21载 多年来从未放弃过寻找

  6月10日上午9点半左右,在宝应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会议室内,一名男子和一名年轻的小伙子坐在了一起,显得有些腼腆。在民警的介绍和引导下,两个人有些迟疑地伸出了手,慢慢地握在了一起。而这一刻,男子老王,已苦苦等待了21年。

  时间回到2000年。当时,家住云南省丘北县的老王,儿子小发刚刚出生不久,一家人都沉浸在新生命降临的喜悦之中。让老王没有想到的是,没过多久,小发就与母亲一同失踪,从此再也没了踪迹。老王向当地警方报了案,但基于年代的局限,警方始终未能找到有效线索。

  多年来,老王始终惦念着这个出生即离别的儿子,从未放弃过寻找。为了找到儿子,老王去过很多地方,每次只要一有线索,无论看起来是否可信,他都会抱着一丝希望赶到当地求证。

  然而,一次次的追寻,带来的却是一次次的失望。时光荏苒,一眨眼,便已过去了21年,但老王坚信,只要自己不放弃,总有一天,儿子会再度和自己相逢。

  两地民警牵线 父子终于紧紧相拥在一起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今年年初。年初,公安部部署开展“团圆”行动。宝应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在扬州市刑警支队的关心指挥下,早谋划早部署,将“团圆”行动纳入公安队伍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容,对涉及失踪、被拐儿童的线索展开调查,并利用先进的技术梳理信息。

  今年5月,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老王与来自宝应黄塍镇的一男子小发的DNA属亲缘关系。得此消息后,民警与云南省丘北县公安局取得了联系,并将情况如实告知了老王。得到消息的老王欣喜若狂,当即表示要赶到宝应与儿子相认。而小发也表示,自己希望与亲生父亲见上一面。

  在两地公安机关的介入下,双方约定于6月10日在宝应公安局刑警大队会议室相见。

  血浓于水,父子间的亲情不会因为离别而消散。最初的拘谨很快被一个简单的握手打破。苦苦寻找了21年的老王,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哭喊了一声:“儿啊,我终于找到你了!”小发看着对面脸上已有了皱纹的父亲,也忍不住抹起了眼泪。终于,双方紧紧地抱在了一起,喜悦的泪水止也止不住。

  这个再简单不过的拥抱,老王已等了21年。被这对父子的情绪所感染,在场好几个人都红了眼眶,纷纷送上了祝福。

  让一对失散了21年的父子团聚,这是宝应公安坚守的结果。让失散的亲人有重逢的希望,这,便是“团圆行动”的意义。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