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路上车辆发生故障 交警闻讯热心送考

2021年06月09日 14:29:19 | 作者:余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af625648ad6487282e9752d339e6bbb 32560282 2021-06-09 14:29:19 /a/20210609/2af625648ad6487282e9752d339e6bbb.shtml

  准时参考,对每位考生来说,是一件不能耽搁的大事儿,可扬州市江都区一位考生在赶考路上却发生了意外,幸运的是,执勤交警接到求助后,迅速用警车将考生提前送达考点。

  6月9日,是高考的第三天,当天上午,有两个场次的考试。9时43分左右,在江都区仙城中学考点东路口,一名中年男子带着一名年轻女孩突然向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凌敬春求助:“民警同志,我女儿要去城南的职考集团考点参加11时的地理考试,现准备送女儿去考场的电动车突然故障,骑不走了,又打不到出租车,能否帮忙找辆车子,否则时间有可能来不及了。”

  “不用担心,就用我们警车送。”了解情况后,民警凌敬春立即让女孩上车。送考途中,民警与女孩交流中了解到,她在当地某中学就读,学校组织考生统一乘车前往,因有晕车经历,为不影响考试发挥,父女俩商定,由爸爸骑电动自行车送女儿前往考场,哪知,电动车刚驶出中学大门没多远,就突然出了故障,而这时,学校集中送考大客车也已驶离,这让这对父女焦急万分,情急之下,看到了路口执勤交警,这才赶忙过来求助。

  警车一路奔驰,约用了10分钟,就将女孩送到了城南职教集团考点。女孩下车后,对交警的热心帮助连声感谢,并在交警的指点下,一路小跑进入考场,顺利参加考试。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余乐 通讯员/尹俊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