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推进社保卡异地坐公交一卡通刷,这四大片区首先享受同城待遇

2021年06月08日 13:30:17 | 作者:浦沫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25e54d50e83431d8526fb676778acf9 32533066 2021-06-08 13:30:17 /a/20210608/825e54d50e83431d8526fb676778acf9.shtml

  今天(6.8)上午,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召开视频会议,推进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实现交通出行同城待遇。

  会上,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交通运输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落实中央、省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各地加快推进全省统一的加载交通功能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工作,今年8月底前,首先实现在“苏锡常”、“宁镇扬”、“通泰盐”、“徐淮连宿”四大片区内,居民异地乘坐地铁、公交车、出租车等,可使用社保卡一卡通刷并享受同城待遇。

  据悉,今年1月11日南京市在全国首发全省统一的加载交通功能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截至目前已经发放150万张。社保卡是一张办事卡,可以凭社会保障卡办理参保登记、失业登记、待遇申领等各类人社服务;社会保障卡又是一张银行卡,可以用社会保障卡领取养老金、失业金、工伤津贴和就业补贴等待遇,很多地方还把惠农惠民的补贴资金通过社会保障卡的账户来发放,避免冒领截留;社会保障卡还是一张就医卡,老百姓看病买药都是通过社会保障卡进行结算,无需垫资;社会保障卡更是一张民生卡,现在全国都正在推动建立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模式,可以凭卡乘公交、借图书、逛公园、进博物馆,实现智慧城市一卡通。

  江苏省人社厅厅长戴元湖介绍,为加快发行加载交通功能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江苏省人社部门依托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在全省打造15分钟社会保障卡服务圈,为广大群众提供即时办卡等公共服务,同时全面推进全业务用卡工作,更好发挥社保卡在人社公共服务领域载体作用。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介绍,交通运输部门依托省交通一卡通平台,在全省实现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加载交通功能的相关服务,并推进电子社保卡加载交通出行功能的技术验证和试点工作,加快实现社会保障卡交通出行全省范围互联互通。

  在此基础上,江苏省还将主动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其他省份一卡通平台进行对接,尽早实现长三角地区社会保障卡交通出行方面的跨省通读、通用和通办;主动加强与全国各省市的沟通协调,实现社会保障卡业务数据地区间、层级间、部门间信息共享交换,推进社会保障卡交通一卡通实现跨省应用,加快实现社会保障卡交通出行同城待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浦沫瀚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