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收藏”, 你家里的这些陈年老酒可能身价不菲!

2021年06月01日 13:02:01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02d380ef4264c18890886187e637142 32363243 2021-06-01 13:02:01 /a/20210601/c02d380ef4264c18890886187e637142.shtml

  你见过上世纪的老酒吗?5月31日,由江苏省收藏家协会酒类收藏委员会主办的名酒现场鉴藏活动在江苏洪泽举行。全国各地的藏家相聚,现场酒香四溢。

  所谓“老酒定向收藏”就是收藏或回购活动中,发起者预先指定某个品牌或单品。近年来,白酒企业发起的回购活动屡见不鲜,消费者熟知的泸州老窖、洋河等等都开展过。随着品质消费时代的来临,近年来老酒的行情也快速上涨,兼具品鉴和收藏双重意义的老酒越来越受商业资本、投资者、收藏者的关注。

  据中国酒业协会三月份发布的《中国老酒市场指数》报告显示,去年老酒市场规模已达500亿元,按此趋势预计2021年老酒市场规模将会达到千亿元。

  近年来高端白酒的年份化价值日益凸显,各种老酒争相抢占市场,成为价值投资新风口。老酒市场指数这几年可谓是上升迅猛,以2013年为初始1000点计算,在2013—2018年这五年间,老酒的市场指数处于高速上升期,年度平均涨幅32.86%,最高涨幅50.23%,最低涨幅22.04%。

  到了去年,老酒市场指数已经增长到4080,五年间增长了3倍。老酒的消费人群越来越年轻化,并且老酒的应用也更多元化、场景化。

  今年4月24日,江苏收藏家协会酒类收藏委员会发布消息,今年公开征集的是江苏知名品牌双沟。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定向征集的发起主体是江苏收藏家协会酒类收藏委员会。

  定向产品的定位也从全系变化为“单一品种”,规划时间区间也从“越老越好”转变为“特定时间段”,更具权威性,有标杆意义,代表价值导向。

  基于“酒是陈的香”的文化认知,其实最近的酒类收藏已经出现单一品种的规模化,以迎合阶段性“收藏”之后二次营销的C端需求。短短一天,近两千箱双沟老“君坊”在洪泽被鉴定和回购。

  据悉,由江苏收藏家协会酒类收藏委员会组织的专家们,对每一件定向征集的藏品进行估值,在依照此前发布的指标体系作出解释后完成回购交易。作为本次定向收藏活动的阶段性落地,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活动将一直延续到今年年底,届时还将举办规模盛大的线下仪式。

  江苏收藏家协会酒类收藏委员会会长张继斌表示,“我们已经在规划接下来的对其他著名品牌产品的系列定向收藏征集活动。中国陈年白酒收藏将走向公开、透明和标准化,前途光明。”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