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规划资源局发布“政策礼包” 助力建设单位克服“水土不服”

2021年06月01日 09:38:03 | 作者:张君仪 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fd76966b5254e62aaede9169ed948fc 32358468 2021-06-01 09:38:03 /a/20210601/bfd76966b5254e62aaede9169ed948fc.shtml

  5月31日,南京市规划资源局邀请首批“两集中”出让拿地企业,召开规划用地行政审批业务办理沟通会。发布并解读了南京工程建设中涉及规划用地的政策“大礼包”,帮助拿地企业尤其是首次进入南京的房地产企业提高业务报建水平、快速推进项目实施。

  随着南京市近年来不断改善提升的营商环境,南京逐渐成为投资热土,今年5月20日的南京土地市场首拍,受到诸多关注,更是有7家“新面孔”登陆南京。

  南京市规划资源局副局长陈乃栋说:“从2018年5月开始,南京就作为国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第一批试点城市,进行了市规划资源局持续对涉及规划用地的有关事项等一系列相关改革,为建设企业准备了施工用房、售楼处、桩基工程等一系列‘政策大礼包’。”

  为帮助建设单位提高项目报建效率,市规划资源局梳理了规划条件全要素服务、高效开展设计方案审查、统一建筑面积计算规则、简化日照影响分析审查、工程规划许可“并联审批”五大审批要求。

  在规划条件全要素服务方面,市规划资源局为建设项目提供涵盖了建筑、市政等约115项规划要素的全方位管理要求,并提供项目设计所需的地块地形图、管线图和用地红线图等服务。此外,还组织相关部门提供建设工程设计方案设计指导服务,开展设计方案审查,并按要求进行社会公示、专家评审等。

  为减少建设单位报建成本,市规划资源局实行统一建筑面积计算规则,建设项目在土地出让、规划许可、房产登记阶段所涉及建筑面积计算,统一按房屋面积测量规范执行,实行规划、土地、房产“同一个面积计算标准”。在日照影响分析审查方面也进行简化,按规定需进行日照影响分析的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在申报建设工程规划设计方案时,应当同时报送日照影响分析报告并向社会公示。

  值得注意的是,土地出让合同可作为使用土地证明文件提前申办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单位可采用“并联审批”模式一并申办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等事项,实现“一表申请、一窗受理、同步办理、统一发件”。在工程规划许可审批时,市规划资源局就设计方案征询意见工作线上并行征求人防、交通、建设、园林、文旅、水务、生态环境等部门审查意见,对符合要求的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南京万科开发负责人张兴宏表示,他们已经在南京市场发展多年,她说:“目前,审批已经变成了一种服务,从企业问怎么做到告诉企业如何做,这是我们非常需要的。这次的沟通会将政府的政策措施解释的非常清楚,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政府的服务意识能够让企业做得更快更好,也让我们可以很快进入到了沟通对接阶段,以前的问号变成了句号。”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君仪 姜奇卉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