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多所学校举行丰富多彩庆"六一"活动 快乐范儿奔涌而来

2021年06月01日 17:53:50 | 作者:明玉花 姜坚 王建华 沈一秀 姚伟 史斌燕 王教群 谢健 徐授科 倪习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5c92ea7ace34aef8523fe68010d7b24 32370191 2021-06-01 17:53:50 /a/20210601/25c92ea7ace34aef8523fe68010d7b24.shtml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连日来,我省多所小学及幼儿园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六一"活动。下面,请跟随记者的镜头来感受一下儿童节的快乐范儿!

  南京市汉口路小学:同唱红色经典 喜迎建党百年

  传唱红色经典,激发爱国热情,今天上午,“红领巾 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庆“六一”歌咏会在南京市汉口路小学举行。每个年级都精心设计了歌唱形式,在嘹亮的红歌中加入手势、舞蹈、朗诵等,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到《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都是追梦人》,歌声时而激昂热烈,时而轻柔缓和,每个节目各有特色。

  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唱响校园,唱出了新时代少年和全体教师对党对祖国的浓厚深情。此次活动,每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亮点,发掘自己的潜能。活动中,孩子们不仅收获了节日的快乐,更收获了坚定不移的信念。

  “今天我和小伙伴们演唱了《绒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鲜艳的红领巾时刻提醒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时刻准备着!”五年级学生徐鲁豫说。

  南京市汉口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叶海豹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在孩子的心中种下一颗红色的种子,“让孩子们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

  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和南京商业学校 “结对”开启劳动教育

  今天上午,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联合南京商业学校,共同开展“劳动最光荣”六一主题庆祝活动。本次活动分为“我们爱劳动,一起学收纳”“我们爱劳动,一起做美食”和“我们爱劳动,一起来点赞”三个环节。

  在“我们爱劳动,一起学收纳”活动中,南京商业学校酒店管理专业的37名青年志愿者们分别走进班级,面对面教少先队员叠衣服。在“我们爱劳动,一起来点赞”环节中,南京商业学校青年志愿者们现场向北小师生们展示食品雕刻、刀工、面塑等烹饪技能。

   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校长孙双金说:“我们感到当下的儿童的劳动教育是他们的短板,劳动教育怎么落地呢?我们觉得劳动教育当中包含的内容也是非常丰富的,当然有体力劳动、有脑力劳动、智力劳动的,其中自己的事自己做,自己的活自己干,自己的饭自己吃,要做好自己的好汉,那么觉得烹饪技艺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就提出来,孩子要从小学会自己的饭自己做,那今天就在这个团省委的指导和帮助之下,就牵手了南京商业学校烹饪专业的大哥哥大姐们请他们进校园,手把手的教我们孩子怎么烧饭,怎么做菜,来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要做自己生活的小主人,做好自己的生活的小好汉。”

  南师附小:红领巾心向党 小南狮创未来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举行"红领巾心向党,小南狮创未来"六一庆典活动。全校2700多名学生,用歌声体现心向党、爱祖国的情怀。在"科学饕餮大餐"环节,师生一起练就"火焰掌"、品尝零下196摄氏度的"棉花糖",把活动推向高潮。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助理姚梅说:“我们每一位少先队员都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他们都需要有一些创新、创造的思维,所以我们主题的另半段叫做‘创未来’。”

  南师附小铁北新城分校:童心向党 追梦成长

  南师附小铁北新城分校举行"童心向党 追梦成长"六一庆典活动,活动围绕新时代培育红色基因展开,稚嫩的声音表达着真挚的情感。孩子们通过舞台剧穿越时光与革命先烈对话,传承红色精神;诗歌朗诵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南师附小铁北新城分校校长吴晓龙说:“讲述四史故事,弘扬革命烈士精神,这样也能激发孩子爱党、爱国的热情。”

  南京市金陵中学实验小学:向着太阳歌唱

  南京市金陵中学实验小学举办迎六一"向着太阳歌唱--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展演暨'金葵花'精品课程展示"活动。学生通过歌唱、器乐演奏、情景剧等方式,在呈现多样性、艺术性、时代性主题精品课程的同时,回顾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南京市金陵中学实验小学校长何义田介绍:“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表达我们对党的关怀的一种感恩、一种感激,也表达小朋友们积极成长,将来为党和国家作贡献的这样一种信心。”

  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开展研学之旅 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段段非凡的经历。在南京颐和路社区将军馆,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的学生正在聆听老将军们在战争年代立下的不朽功勋,感受革命英雄的拼搏精神。为庆祝"六一"节,该校开展研学之旅,学生分组前往南京20多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探寻人文、科学和红色足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校长闫勤说:“通过寻访感受南京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的孩子从城市的历史中汲取智慧,来感受党的伟大,感受祖国的伟大。”

  南京长江路小学:20多名退休教师也来和孩子们一起欢度六一

  在这个阳光灿烂、姹紫嫣红的季节里,南京市长江路小学精心安排了庆六一主题活动暨第十六届长小之星颁奖仪式。

  周卫东校长为获得本年度的校级优秀家长义工进行颁奖,特级教师刘军老师、友邻单位领导、校领导及学科组长等为校级长小之星进行颁奖,为他们这一年的努力奋斗点赞!此次共有125名同学获得校级长小和谐之星的荣誉称号,有280多名同学荣获长小年级和谐之星称号,他们在各个方面表现出色,学有所长。

  南京市长江路小学20多名退休教师也来和孩子们一起欢度六一。少先队员们为他们献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退休老师们唱响红歌,给小朋友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幼儿园的小朋友:过一个难忘的“六一”  

  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其中,情景童话剧表演、玩泡泡大战、和大黄蜂机器人合个影、青菜成精等环节,让孩子嗨翻天。

  “六一”儿童节之时,扬州大学幼教中心各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礼赞华诞,童心向党”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红色的种子,留下愉快、难忘的红色回忆。

  此外,幼儿园还将红色教育融入游戏活动中,创设“红色照相馆”,“红色影院”、“红色画室”、“红色舞台”等,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将红色种子种在了孩子们心中,培养孩子们从小拥有爱党爱国的情怀,努力为幼儿健康成长打好人生底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不断焕发新的时代光芒!

  留守儿童的“六一”:田间课堂学农事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常州溧阳市南渡镇组织各村留守儿童代表前往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丰产方科普教育基地,听种田大户讲解一粒米饭的来历。孩子们通过割麦子、制作馒头、参观党群小院等研学活动,体验劳动的辛苦,懂得爱惜粮食、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感受收获的成就感。

  常州溧阳市大溪实验学校六年级学生张鑫说:“虽然很辛苦,但也收获了很多快乐,这次六一儿童节过得十分快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姜坚 王建华 沈一秀 姚伟 史斌燕 徐明 王教群 谢健 徐授科 倪习娟 通讯员/曹春霞 韦平 汤忠健 余芮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