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品!国内首部少儿足球电影《足球爸爸》首映发布会南京举行

2021年05月30日 14:55:07 | 作者:王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a5dbe58d50a4a559aee2d8f4cd964fa 32317752 2021-05-30 14:55:07 /a/20210530/6a5dbe58d50a4a559aee2d8f4cd964fa.shtml

  5月28日,国内首部少儿足球电影《足球爸爸》首映发布会在南京隆重举行。导演米禾禾、制片人柳昭君携电影主创团队到场,和现场来宾共同观影,分享创作心得。电影出品人、主演平阳宗汉、董帅等亲友团纷纷到场庆祝。

  《足球爸爸》讲述的是一名毫无体育细胞的语文老师罗飞,却在某天突然接到了外国老同学温妮的电话,被告知温妮的儿子——托比将来到中国寻找爸爸,而这个爸爸竟然就是自己——一名被意外添加了“足球明星”身份的爸爸。为了维护一个孩子心中对父亲的美好形象,罗飞只好硬着头皮迎接这个“儿子”并开始苦练足球。他利用语文老师的优势,将《孙子兵法》的作战理论融入到足球比赛中,父子踢球的画面成了校园里的独特风景。在后来的校园足球大赛中,父子二人一起上阵,为托比所在的足球队赢得了比赛,让托比感受到了中国文化中特有的足球体育精神。

  作为一部标准的“小正大”电影,《足球爸爸》将目光放在了国内罕见的亲子电影类型上。目前国内电影市场,儿童亲子类电影发展持续低迷。数量不足、质量堪忧,再加上社会影响力较小,很难满足儿童成长过程中对电影产品的价值引导需求与观赏娱乐需求。《足球爸爸》抓住这一市场,填补少儿电影刚需的空白,希望创作出真正适合少年儿童观看欣赏的作品,让亲子家庭在观影时拥有更多选择,为国内儿童电影市场做一些补充。同时,《足球爸爸》在创作中也融入了高浓度的“南京情怀”。电影的主创班底包括导演、制片人、小演员等均来自南京,保障了电影原汁原味的“南京味道”。

  《足球爸爸》的主创们秉承着对本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的使命感,把镜头对准了金陵风物,饱含浓郁的地域特色,使故事情节既拥有本土情怀,还能为更广域的观众所接受。目前,该电影暂时定档6月18日父亲节上映,让我们带上一家人,一起来支持这部南京出品“爸气十足”的电影吧~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