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鹰出窝坠落频繁 专家教你如何更好的救助

2021年05月28日 16:48:06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1aec4edfd8c4131889956bf8db1d3eb 32272826 2021-05-28 16:48:06 /a/20210528/f1aec4edfd8c4131889956bf8db1d3eb.shtml

  近期是猫头鹰等鸟类雏鸟的出窝期,南京红山动物园野生动物救助站已经接纳了三十多只猫头鹰雏鸟,这些雏鸟大多数都是出窝练习飞行坠落后被市民发现,从而被救助的。那么,救助猫头鹰等鸟类雏鸟时,应当注意些什么呢?

  5月25日,几只小猫头鹰掉落在南京某小区,引来了很多居民围观。随后,热心市民报了警。为确保猫头鹰雏鸟不受伤害,民警把它们装进纸盒,直接送到红山动物园野生动物救助站。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野生动物救助中心陈月龙说:“从春天以来,它们进入繁殖期以来我们的救助量就会增大,主要是市民看到 救助后送来的,我们救助到的最小的大概可能就两周左右,有可能是从巢里面掉下来的,也有可能是稍微大点的 ,初飞的时候它在树枝上站不稳,意外落到地, 但是它的飞行能力还不足够好,没有办法飞行到高处。”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越来越强,这是好事。但是,如果周围并无危险状况,则不用急于救助,因为猫头鹰的母鸟很可能就在附近,它们会通过叫声找到自己的孩子,将坠落的雏鸟带回。

  非必要的人工救助,会将母子隔离,影响雏鸟学习生存技能,未来放飞后生存能力也会变弱。当然,如果发现雏鸟掉落在人员密集通道或者马路上时,应当及时展开救助。同时,救助猫头鹰等鸟类雏鸟,还有一些技巧需要掌握。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野生动物救助中心陈月龙说:”如果给我们送来的话,建议用纸箱扎上透气孔,因为纸箱的黑暗环境会让鸟感觉很安全,减少逃跑的尝试,另外一个就是纸箱可以更好地保护鸟的羽毛,千万不要用笼子给我们送来,那样可能会对鸟的羽毛造成比较严重的损伤,这样我们救助的周期会增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