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迎六一 :徐州创新党史学习形式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2021年05月28日 18:34:0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28d2a8a917c487d8166f86b68a1aa97 32275755 2021-05-28 18:34:06 /a/20210528/c28d2a8a917c487d8166f86b68a1aa97.shtml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六一将至,“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在徐州各校掀起热潮,少先队员们用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党史学习主题队会活动、寻访党员先锋故事等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厚植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献礼建党百年。

  昨天(5月27号)下午,在徐州市第三十四中学附属小学礼堂内,少先队员们创新表演方式,用通俗易懂的歌舞表演方式给同学们普及建党历史。根据淮海战役真实事件创作的情景朗诵《一车车大米》,生动再现了老百姓宁愿自己饿晕,也不去动一粒军粮的事迹。诵读《不朽》讴歌了抗战先烈们勇往直前、不屈不挠、奋勇杀敌的精神。《红色的故事》、《一根小竹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节目给同学们带来一场充满红色气息的盛宴。

  据了解,“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分为“我向党旗敬个礼”、“唱支山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故事我来讲”四大主题,少先队员们创新表演方式,用通俗易懂的歌舞表演方式给同学们们普及建党历史。

  除了创新形式的歌舞表演外,党史学习主题队会、寻访党员先锋故事等活动也在积极开展。5月28号上午,徐州市民主路小学500余名师生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党史学习主题队会活动,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师生默哀缅怀。在现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党员骆婷给少先队员们讲解党旗知识,志愿军老战士郭朝武分享抗美援朝的事迹,王杰班原班长徐汝民讲述了王杰事迹。少先队员们还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在支前小道上体验运用手推车运输物资等。

  传承红色基因、寻找先锋党员、学习先进事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徐州市开展了寻访党员先锋故事活动,少先队员们走近身边的“老党员”,听他们诉说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老党员”勉励少先队员传承革命优良传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徐州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宋常青介绍:“今年,我们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市广大青少年中,广泛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重点围绕‘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唱支山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故事我来讲’,组织广大青少年传颂红色经典故事,重温党的百年历程,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丰功伟绩,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徐州台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