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备战” 他们全力保障中高考供餐食品安全

2021年05月28日 11:03:5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063e24b3cf44f488d0a0f11c2c82ff3 32265275 2021-05-28 11:03:54 /a/20210528/c063e24b3cf44f488d0a0f11c2c82ff3.shtml

  昨天(5月27日),记者从常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中高考考期将至,为让考生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与餐饮企业共同努力,提前准备,为考试期间供餐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丽华快餐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多家高中学校的食堂供餐,为保证食品安全,公司采用“中央厨房”制度,实现仓储、采购、运输、成品餐制作供应一体化,制定标准流程统一加工、统一配送,同时加强食品农残检测,微生物化验等各环节监督评估工作,从食材到成品质量严格把关。

  常州成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6家中学食堂供餐,公司提前了解供餐学校用餐师生人数,供餐场地、环境、路线以及供餐期间天气情况等,同时落实“自查”制度,确保安全、营养、均衡的供餐。

  近期,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结合中高考考点设置情况,将对中高考考生集中食宿点实施驻点监管,对市区供餐单位加强巡检。同时将以考点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为考生提供就餐服务的供餐单位为重点进行抽查,规范从业人员健康卫生及操作行为、加工操作、登记留样等情况,消除餐饮食品安全隐患。

  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处处长卞伟介绍:“在‘我的常州’APP上开发了‘阳光餐饮’,‘安心菜场’,‘家宴食安险’等相关便民应用,把涉及到餐饮的后厨向全市市民实时播放出来。作为餐饮单位,要做好所有食材的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同时也要做好现场餐饮服务的环境卫生以及加工制作过程,确保没有交叉污染。”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常州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