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进展 宁句城际全线土建工程完工!

2021年05月28日 14:25:13 | 作者:施忆 城市频道/高蔡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d16b25aa5cd4df98ea94c63b900bf48 32268940 2021-05-28 14:25:13 /a/20210528/6d16b25aa5cd4df98ea94c63b900bf48.shtml

  5月28日上午10:00,宁句城际东青区间(暨全线)土建工程贯通仪式在东郊小镇站举行。南京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佘才高,句容市市委书记潘群、常务副市长赵树锋、副市长徐飞、南京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葛宁等领导参加活动。

  宁句城际作为江苏省首条跨市域建设的轨道交通工程,是宁镇扬一体化发展及南京都市圈建设的重要环节,一直广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宁句城际起于南京东部综合换乘枢纽马群站,途径麒麟、汤山、黄梅、句容北部新城、句容城区等规划人口超过10万的组团,终于句容高铁站,为宁镇扬一体化进程的标志性基础设施项目。线路全长约43.7km,平均站间距为3.58km。其中高架线长约27.29km、地下线长约16.41km。全线共设车站13座(7座地下站,6座高架站)。 

  此次贯通的东青高架区间是宁句城际TA01标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地处城乡结合部,施工环境复杂,征拆范围涉及2个社区、5个行政村的450余户居民和20余家企业,征迁任务艰巨;区间上跨京沪高铁和省道122,共有7座特殊结构桥梁下部结构遇溶洞、煤矿巷道等不良地质条件,施工难度巨大。

  项目自2018年底开工建设以来,于2019年3月开始全线首根桩基施工、2019年5月完成首片U梁预制、2019年11月实现全线首片U梁吊装及首台盾构始发,过程中克服了上跨、下穿铁路,水源涵养地大洞径矿山法隧道施工、盾构下穿老旧民房及侧穿水库等一系列施工重难点,经过不懈努力,高质量、高标准地实现了土建工程全线贯通这一重大目标。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零距离》记者/高蔡敏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