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军人”空运给你的一箱“结婚礼金”正在路上?别信!

2021年05月26日 14:08:21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5989091530f42d1bb0946216cdb288b 32218217 2021-05-26 14:08:21 /a/20210526/75989091530f42d1bb0946216cdb288b.shtml

  随着电子信息时代的到来,网络交友也成为了一种热门的交友方式,可是在这背后也有不法分子借交友的名义实施诈骗,甚至假冒外国人,将“黑手”伸向了群众的“钱袋子”。记者今天(5月26日)从苏州高新区警方获悉一起冒充“外国军人”交友诈骗的警情。

  近日,苏州市高新区分局枫桥派出所辖区某企业员工廖女士,在微信平台上结识了一名退役“外国军人”,这名“外国军人”每天对其嘘寒问暖,关怀有加,让廖女士逐渐对其产生了好感,虽然彼此从未见过面,但最终发展成了恋人关系。没多久,这名“外国军人”就表示要与廖女士结婚并愿意拿出一箱美金在中国买房,两天后就能空运到达中国境内。

  随后一名自称是快递员的“外国小伙”联系上了廖女士,一段“飞机上运送美金”的短视频出现在了廖女士与这名小伙的聊天对话框中。正在做着“美梦”准备接受这份来自海外“爱礼”的廖女士却在两天后等来了“噩耗”,这名“外国快递小伙”告知廖女士,其“男友”寄来买房用的一箱美金暂被“海关”扣留,需要支付3万5千元“无检查清关费”才能将这一箱美金提回家。此时已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廖女士,并没有多加思考直接将身上仅有的2000元积蓄转账给对方,并开口向家人借钱。廖女士家人怀疑其正在被诈骗,便报警求助。

  与此同时廖女士的手机已处于关机状态,民警接到报警后意识到情况紧急,遂立即与廖女士所在宿舍的管理员取得联系,在处警的同时安排管理人员找寻廖女士,随后民警也到达现场找到了廖女士。民警告诉廖女士,其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自己的“外国军人”男友是一名骗子,此时廖女士竟还在犹豫是否继续给对方转账,认为自己并没有被骗,民警只好将其劝回派出所为她讲解真实案例,最终廖女士彻底醒悟,对民警表示了感谢。幸好民警及时赶到并阻止,否则她还会继续借钱转账。

  民警提示:网络交友套路多,人民群众要防范,一些经常遇到的交友类诈骗需要大家多谨慎。

  1、自称“高富帅”“白富美”,没见面就向你索取钱财的,肯定是骗局!

  2、自称“美国大兵”“维和部队”让你保管现金、珠宝等财物,却让你先交纳清关费、保证金的,一定是骗局!

  3、自称“证券、投资公司内部人员”拉你“投资”的基本都是骗局!

  4、涉及钱财问题时,不要轻易相信对方的任何借口,一旦发现自己被骗,请立即保存证据,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吴冰晴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