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用“红色”当广告,违法!

2021年05月26日 14:22:59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29d398f6d2648689278473a92b067e2 32218910 2021-05-26 14:22:59 /a/20210526/729d398f6d2648689278473a92b067e2.shtml

  点开手机、平板;翻看报纸、杂志;打开电视、电脑,处处都是广告的影子,但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广告霸屏时代,一旦把关不严,踩线踏雷,后果很严重!

  记者今天(5月26日)从苏州有关部门获悉,近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一起群众举报,称某网店在售卖加密设备的宣传主页上违法使用国旗和军服图片。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核查该网店并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

  通过调查发现,该网店主要售卖一款游戏数据芯片,宣传页面上违法使用了国旗和军服图片。

  据网店店主交待,宣传页面是自己设计的,军人头像也是店主自己,但他没当过兵,军服是经过图像处理,粘贴上去的。并表示宣传网页上使用国旗和军服图片,纯粹是为了博人眼球,让网页更好看,吸引顾客,提高产品销量。

  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责令网店店主立即整改,撤掉违法使用的国旗和军服图片,并将对案件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国旗神圣不可侵犯,维护国旗尊严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国家倡导公民和组织在适宜的场合使用国旗及其图案,表达爱国情感;军服所代表的是国家军队的威严和荣誉,使用军服从事经营活动,损害了军服的专用性和严肃性,也是违法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